opencv的安装 win64位

opencv的安装

一、编写目的

为了适合团队的同学学习opencv并且作为编写人的一个学习目标。

二、软件和运行环境

Windows7 64位

Opencv3.4.1.1

Vs2010

三、Opencv的安装和配置

(一)下载OpenCV

  1. 从本站下载栏目 http://www.opencv.org.cn/index.php/Download 下载 OpenCV for Windows(也即 OpenCV-2.4.4.exe 文件)。
  2. 将 OpenCV-2.4.1.1.exe 解压并放到某个目录下,例如 C:\Program Files\OpenCV244 (本人的解压目录)。解压后的目录结构如下图。

(二)设置环境变量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用户变量设置

设置PATH

选中PATH,单击编辑。在PATH的末尾添加以下路径:C:\Program 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x64\vc10\bin。

     注意:1、要在该路径前添加英文分号;,以与前面的路径隔开,但该路径末尾不可加英文分号;,除非还要在其后添加路径;

          2、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其改为你的opencv\build\x86\vc10\bin文件夹所在的路径;

          3、如果是32位系统,可将opencv\build\x86\vc10\bin改为opencv\build\x86\vc10\bin。

新建OpenCV变量

单击新建,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变量名和变量值分别设置为OpenCV和C:\Program 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

     注意:1、变量名可以自己定义;

          2、变量值可修改为你的opencv\build文件夹所在的路径。

系统变量设置

设置PATH

选中PATH,单击编辑。在PATH的末尾添加以下路径:C:\Program 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x64\vc10\bin。

     注意:1、要在该路径前添加英文分号;,以与前面的路径隔开,但该路径末尾不可加英文分号;,除非还要在其后添加路径;

          2、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其改为你的opencv\build\x86\vc10\bin文件夹所在的路径;

说明:设置完环境变量,需要重启电脑,才能生效。

(三)配置VS2010

准备工作

1、打开VS2010,新建项目→win32控制台项目→完成。

2、点击“视图”→“其他窗口”→“属性管理器”,结果如下图所示。

配置VC10

1、从左侧项目中打开“Debug|Win32”→“Microsoft.Cpp.Win32.user”,如下图所示。

2、双击“Microsoft.Cpp.Win32.user”,弹出如下图所示的窗口。

3、点击左侧VC++目录,编辑右侧的可执行文件目录、包含目录与库目录,分别添加对应的路径。

对应的路径如下:

1)可执行文件目录

C:\Program 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x64\vc10\bin

    说明:1、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其改为你的opencv\build\x86\vc10\bin文件夹所在的路径;

2)包含目录

C:\Program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include

C:\Program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include\opencv

C:\Program 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include\opencv2

    说明:1、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其分别改为你的opencv\build\include、opencv\build\include\opencv和opencv\build\include\opencv2文件夹所在的路径;

         2、这里的include目录为build文件夹下的include目录,不要选成与build文件夹在同一个根目录下的那个include文件夹。

3)库目录

C:\Program Files\OpenCV244\opencv\build\x64\vc10\lib

    说明:1、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其改为你的opencv\build\x86\vc10\lib文件夹所在的路径;

4、附加依赖项

单击“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如下图所示。

如下图所示,在附加依赖项里,添加opencv\build\x86\vc10\lib文件夹里的lib文件名称:

opencv_calib3d2411d.lib

opencv_contrib2411d.lib

opencv_core2411d.lib

opencv_features2d2411d.lib

opencv_flann2411d.lib

opencv_gpu2411d.lib

opencv_highgui2411d.lib

opencv_imgproc2411d.lib

opencv_legacy2411d.lib

opencv_ml2411d.lib

opencv_nonfree2411d.lib

opencv_objdetect2411d.lib

opencv_ocl2411d.lib

opencv_photo2411d.lib

opencv_stitching2411d.lib

opencv_superres2411.lib

opencv_superres2411d.lib

opencv_ts2411d.lib

opencv_video2411d.lib

opencv_videostab2411d.lib

opencv_calib3d2411.lib

opencv_contrib2411.lib

opencv_core2411.lib

opencv_features2d2411.lib

opencv_flann2411.lib

opencv_gpu2411.lib

opencv_highgui2411.lib

opencv_imgproc2411.lib

opencv_legacy2411.lib

opencv_ml2411.lib

opencv_nonfree2411.lib

opencv_objdetect2411.lib

opencv_photo2411.lib

opencv_stitching2411.lib

opencv_ts2411.lib

opencv_video2411.lib

opencv_videostab2411.lib

说明:上面的库为opencv\build\x64\vc10\lib里面的库文件,文件名后面有小写字母“d”的为Debug库(调试模式库),没有“d”的为Release库(发布模式库)。末尾的244

是版本号,和你lib里面的文件一致的。比如,OpenCV2.4.3的lib文件的末尾数字为243。如果版本不一样,要改正,使其一致。

(四)测试程序

4.1、程序代码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cv;

void main()

{

         IplImage*src;

         src= cvLoadImage("lena.jpg"); //这里将lena.jpg和lena.cpp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

         cvNamedWindow("lena",CV_WINDOW_AUTOSIZE);

         cvShowImage("lena",src);

         cvWaitKey(0);

         cvDestroyWindow("lena");

         cvReleaseImage(&src);

}

因为是64位的系统,在运行成功后会出现问题,要把在win32里的修改的内容改到x64位里的相应位置,并且把配置管理器里的新建改为x64,然后就可以运行成功了。

注:因为编写人现在已经按照本方法修改了,没法模拟直接修改64位的方法,如果有可以直接修改成功的请联系维护人员修改本用户手册。谢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