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么被洗脑的?

被洗脑的,是无助、愚昧的人,渴望过好日子的人,渴望好好活着的人。从我在网上了解的传销的例子来看,受骗的往往是穷苦人。

1、人的渴望——给穷苦人指了一条发财的道。

那种想过好日子的心情,估计是非常强烈。一旦找到,怎么可以放手呢?再说了,参加传销,吃喝好像还不错,这样的生活不是梦寐以求的吗?

一条发财的道,待遇还好,谁会放弃?肯定是打死也不肯回家。因为这股渴望实在太强烈,强大到,连命都可以不要。


2、当人脆弱的时候,获取人的信任。——激发人的恐惧,利用人的善良一面

其实,有恐惧的元素在里面。想发财没什么错,过得不好想犯罪也是正常的,这世界谁没有过极端想法呢?

穷苦而失败的原因,也不过是那么几种,认识不到自己的生命,不敢放手干。没有知识,不懂门路。人在痛苦之中,做过什么事,大致也能猜到。

所以,从心理学的角度,刺激对方的痛苦,激起情绪波动,便可以开始给人洗脑了。

这种备受生活折磨的人,已经没有了自信,已经逻辑混乱,不知道自己生命,不知道怎么走,而且恐惧不安——忘了,只能相信自己,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


当对方随手一指人性的肮胀之处时,人性的阴暗之处也就那样,多少能够说中的,然后给人指明道路,恐惧的人,绝望的人,哪里还有主见?逻辑进一步混乱。明路就在眼前,不用再恐惧,还是好好听话吧,啥也别想了,面前的人简直就是高人,还是脚踏实地听话吧。——却忘了,人生只能自己掌握,人与人是有竞争和利益关系的。


简单地说,就是要击溃人的心理防线,让人逻辑混乱,不再为自己而战。这也说明了,广大的底层人,缺乏对自己的了解,不敢释放自己,这是自己的生命,当然要活出自己。洗脑的关键步骤,就是把对自己不了解人,搞得逻辑混乱。此后,这条生命,也就是洗脑者的了。被洗脑的,失去了战斗的意志和聪明的大脑——缺乏竞争意识,智商底下。

(人就是这么被骗的)


3、激发人的愤怒——给人洗脑。

底层人,或许经历过不少事,但由于缺乏分析问题的方法,没有形成有效的总结和思考。脑中满是不理解和愤怒。是的,我本人也愤怒。

有的人,为什么会加入恐怖组织呢?因为这种愤怒和绝望被激发出来了。想想,一个人要是在战火中长大,从小就看到的是葬礼、打打杀杀,能不变成犯罪分子,能不冷漠吗?缺乏辩证思维,又没有机会去别的地方看看,去了解人性的多面性,能不冷漠吗?

如果在某一个点,这个人的最后一点耐心消耗完了,是不是愤怒都要爆发出来?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换一个环境呆着。在没有能够获得相应技能的环境中,选择参加恐怖组织也就自然而然了。坚持,放弃了。

如果洗脑者,说:跟我走吧,这片土地这样对你,你也不必爱这片土地……说了一大堆,而且还拿出诱人的待遇,是不是就放弃了呢?不是所有人在内心都有童年快乐的港湾,拥有抵抗能力。不是所有人都能学习到相应的知识,勇敢前进,选择挑战。


4、激发人贪婪和自私。

给好的待遇,激发人的享乐和惰性。宣扬极端的个人主义。显然,这些都说到了人的心坎上。把一群想要活出自己的人,搞得热血沸腾。有人哭泣,有人觉得自己恍然大悟,有人觉得遇见了人生导师……各种热泪啊。

再说了,这种表面的好日子,像鸦片一样,人的欲望一旦被勾起来,想收起来,难。

同时激发的善良一面,搞山头主义,搞利益集团。不同的是,洗脑者获得了利益,被洗脑者付出了代价。不劳而获,谁不想呢?但真的,没有。

贪婪了半天,被人拿走了好处。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5、利益捆绑。

随着社会的发展,出门在外遇到的人是各种各样,估计说再多话都不管用了。就直接点,让被洗脑者拿钱出来,出了钱,想走也走不了。在这条利益捆绑的船上,想出来的、想举报的会被人干掉(可能我说的太极端了)。这条船其实并不存在,但是被洗脑的人中,总是有人来维护的,因为他们出了钱的,那是血汗钱那是命。所以,如果有谁对这条虚幻船形成威胁,他们会允许吗?放弃,难以割舍,因为是命是血汗钱。

洗脑者,拿着钱玩乐去了,根本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忙着管理被洗脑者的嘴,不用进行思想教育。因为,洗脑者会自己维护这条所谓的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当涉及到生存,各种现象也就发生了。


记住两条。

1、人与人不同。只能完全相信自己。

2、自立,光荣。

3、不劳而获。没有。什么都是有代价的。

4、凭本事干活,有什么知识,挣什么钱。争自己能挣的钱。


=====================================恐惧和贪婪。

《拜佛》

1、去寺庙的时候,人为什么会听那些狗屁和尚的话呢?
一到庙里,和尚便说——快给菩萨拜一拜。这么一提菩萨,他人便害怕了——于是不得不停下来拜一拜。和尚不会提自己,而是提菩萨。正如有的人,一见面就提自己经商多少年什么的,以显示自己的权威。但转一转脑子想想,有能力的人用得着这样做吗?用得着这么强求别人吗?

人是贪婪的,无助的时候会寄希望于神灵,有侥幸心理。人停下来了,和尚于是就可以继续发作了:你最近有大难,我可以帮你化解。或者说:有什么愿望,来我这里求个福。于是掏钱给臭和尚。

这就是饥不择食。

2、无论是交友、婚姻大都如此。

往往忘了自己在担心什么,在恐惧什么——于是违背自己的内心在追求什么。却不停下静养,去分析事情的利弊、真相,不相信自己。

有的人渴望友谊,仅仅是自己的内心缺少而已。

有人见过鬼神吗?

有人见过友谊吗?有人见过国家吗?

这只是把恐惧和道德压在人的身上而已,阻碍个人追求幸福。

有人见过贤惠的女人吗?

追求幸福,是人值得尊敬的地方。

3、那些狗日的就是这么做的。

你要为了这个国家牺牲?

你要讲道德?

你要忍让?

你要小心举头三尺有神明,快来拜佛。……

他们指使着别人牺牲,让人们恐惧,利用人们无助的贪婪。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