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前路之路茫茫然 行业发展趋势

程序猿,前路之路茫茫然 行业发展趋势


飞鸽传书 行业发展趋势


纵观软件行业的发展过程与趋势可以看出一共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 面向机器语言(Monolithic)的开发模式:根据不同平台的机器语言来定制化开发代码,所以开发出来的代码通用性和可重用性比较差,但这也是当时和硬件和软件环境决定的。
◆ 面向过程(Procedure)的开发模式:独立于机器的程序语言(如C、Pascal等)使得开发过程逐渐变得简单了,用过程来描述我们的需求、用函数来封装我们的代码。面向过程的开发模式是对可重用代码的封装,这样相对于前面的面向机器语言开发模式又进了一步;
◆面向对象(Object)的开发模式:用更接近现实的对象来描述和绘制一个相对完整的事物。面向对象的语言(C++、C#、Java等),提供了更抽象的封装和重用模式。面向对象的开发强调从现实世界问题直接映射成我们的程序,所以就更接近人类的自然思维方式。面向对象的开发模式是对可重用对象的封装,所以比前面的面向过程开发模式又进了一步;
◆ 面向组件(Component)的开发模式:面向对象在很多方面都改善了开发模式,但是随着软件开发规模的逐渐扩大,在涉及分布式、异步架构等复杂环境中,代码级别的重用性差,可维护性差,效率低的弱点就变得尤为突出,因此人们以架构运行环境 (如.Net,J2ee等)来提供完善的支撑平台,从而把开发者解放出来,更专注于业务核心的开发。而这些业务功能以组件的形式(如DCOM, EJB等)发布运行在架构运行环境中。软件开发的重用模式也上升到业务组件的级别。面向组件的开发模式在异步架构、分布式等的系统中应用尤为突出,这种模式对面向对象开发模式进行了很好的补充;
◆ 面向服务(SOA)的开发模式:当软件的使用范围扩展到更广阔的范围,往往会面对更加复杂的IT环境和更加灵活多变的需求。服务(Service)的概念出现了,人们将应用 (Application)以业务服务(Business Service)的形式公布出来供别人使用,而完全不需要去考虑这些业务服务运行在哪一个架构体系上,因为所有的服务都讲着同样的语言。SOA考虑了业务发展的长期性,体现了"变化就是永恒"的思想。SOA的核心体现在企业应用或者业务功能上的"重用"和"互操作",而不再把IT与业务对立起来,这可以被视为在IT驱动业务的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面向服务的开发模式是为了支持更加灵活的异构、分布式系统;
◆ 面向云(Cloud)的开发模式:其实利用前面的几种开发模式就可以解决当前各种应用了,但人们总是考虑对资源进行重组已达到对资源的最佳使用。这个时候云计算就诞生了。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网格计算、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网络存储、虚拟化、负载均衡等传统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发展融合的产物。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简单的说云计算简化了我们的基础架构且给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可配置性和灵活性。在原有模式下如果构建一个小型的应用,你需要租用服务器、你需要考虑租用服务器的安全和稳定因素等。如果构建一个中大型的应用,我们需要花巨资购买硬件来集群,然后是巨额资金购买所需的系统软件而且这些也需要一些人员来维护。现在云能提供我们程序所需的硬件设备和软件设备,你所做的只是按照你的需要租用这些已有的资源,上传你的程序和修改配置文件,就可以灵活扩展或收缩你占用资源,这样就可以达到合理利用资源的目的,同时也减轻了维护这些软硬件的成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