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高级调试与优化(2018SH)

[纠正上一版本小错误,重新发送,如有打扰,请原谅]

GPU的历史很短,只有十几年。但它发展迅猛,凭借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和高效率的固定硬件单元,在人工智能、虚拟和增强现实(VR/AR)、3D游戏、视频编解码等领域大显身手。而且这种趋势还在延续,基于GPU的应用和创新势头正猛。

但是从系统架构来看,针对GPU的架构转型还在进行过程中,目前GPU依然还处于外设的地位,还没有摆脱从属身份。因为这个根本特征,对GPU编程并不像对CPU编程那样直接,而调试和优化GPU程序的难度就更大了,要比CPU程序复杂很多。

本研习班从GPU的发展简史入手,沿着GPU的发展历程,从内部结构、硬件接口和软件接口三个维度螺旋推进,深入解析GPU编程的知识要点和难点。硬件方面,以NVIDIAAMDINTELARM四大阵营的GPU产品为例,揭秘GPU的内部架构和执行逻辑,解读其强大并行能力的底层实现。软件方面,深入解析OpenVXOpenCLCUDADirectXOpenGL等编程接口,以及LINUX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软件栈,包括DRMWDDM驱动模型、厂商驱动程序等,并介绍优化和调试GPU程序的常用工具和方法。具体由以下12个主题讲解和6个动手试验组成。

 

时间2018119- 121日(周五-周日)

地点:上海

形式:实战演练、讲解和讨论点评

培训对象:使用GPU进行通用计算和图形加速的软件工程师(开发和测试)、技术经理和科研人员

主办单位:博览网、高端调试网站、上海曜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序言:三轮演进 0.5小时)

要点:VGA、硬件加速、2D加速和3D加速,从可配置到可编程,GPGPUGPU的四大功能模块,具有里程碑性的产品,TVGAVoodooGeForce 256G80,Brook和CUDA,HD 7900HSA

 

-----N-----

 

第一部分:在CUDA-GDB理解CUDA基础(1.5小时)

要点:CUDA简要历史,CUDAC扩展,kernel函数,WARPCUDA的线程组织,准备调试环境,单GPU调试和多GPU调试,远程调试,nvcc-G-g选项,附加到已经运行的进程,启用kernel初始断点,观察源代码和汇编指令,设置断点,单步跟踪,条件断点,观察CUDA的内建变量,理解gridblockthreadGrid-StrideLoops,观察GPU线程,观察GPU的调用栈,观察GPU的寄存器,观察错误信息,产生GPU转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