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经验还是浅啊!辞职,被老板忽悠了!郁闷

的前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媒体公司技术部做JAVA的一些小程序编写和媒体网站的维护,是一个同学给介绍过去的,他在那不干,正好我没工作就过去了,干了1个半月多点。
昨天看到一家比较好的企业找程序员,感觉还不错,以前的那个公司和面试的这个在待遇、技术、和规模上没的比,不过比较幸运,面试通过了,问我什么时候能来 上班,我说我现在在职,得把那边公司交接一下,看到面试这家公司好像挺着急用人,所以没敢多说就说一个礼拜左右吧,那个面试的人说那行。
昨天晚上还想了想怎么跟以前经理说,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技术部就我一个人,所以我走了就没有人了,就像给人撂挑子的感觉,今天经理来的时候就感觉挺心 里挺坎坷的,进去跟他说的时候,真是把他的公司、人、特别是经理使劲的跨啊,再表示下我的歉意,然受就直接说要到别的公司上班,有一个礼拜的交接时间,但 是要是招不到人的话,我晚上可以给你继续维护,需要写一些程序可以QQ留言,我晚上回来给你写,不能给你填太大的麻烦,因为有一个小程序下个礼拜要用的已 经写完了,最近也没有什么需要些的程序了,主要就是网站维护,美工在这干的时间很长,维护这比我都熟,我想也没啥太大问题,我跟他说的时候他也没说话,想 了一会,他就说你这不是玩人呢么,(也不是玩人,就是和这个意思相近,怎么说的不太记得了),之后就说,我不跟你说,你把XXX(给我介绍来的同学)找 来,我说您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呗,这事和他也没啥太大的关系,我个人的事情,他就说我不和你说,和你说没用,因为这个问题说了一会,他就非得让我同学过来, 后来咋整啊,给我同学打个电话,他也在上班,中午打车来的请一小时假,很是无奈。因为我换工作这事他知道,和他商量过了,他也鼓励我换份工作,所以我不是 没考虑他啊。
他来了先和经理谈了20分钟,然后我们两个出去找个没人的地方,他对我说,经理说我这个人事一定不用了,但是我们两个得给他个交代,还说工资也够呛能要 了,我说也不是不给他交代啊,这阵没啥事,(平时事情也不多),该写的都写的差不多了,也不是不交接,招上来人我就过来交接,没招上来人的时候晚上我给他 维护,需要些的程序我晚上给他写(我们这个礼拜五也就是明天开工资)今天我既然跟他说了,也就没打算要,因为不要意思,走的这么急,要不等到明天开资跟他 说,不行我也就拿钱走人他也不能把我咋滴,但事情不能这么办。
后来我俩又回去和经理谈,我也跟他直说,说工资我也没打算要,你先给就给,不想给我也没什么想法,因为走的这么急,不好意思,他马上就说说的还特别冲这工 资你好意思要啊还,(当时因为不好意思,所以虽然心里气愤,但是也没顶嘴,但是心里也想了,为啥不好意思拿,上了这一个半月班没加班什么的都是经常事,也 没加班费,上班工作也不偷奸耍滑的),一直到这个时候我还是装的跟个儿子似的,说话真是一直就是愧疚的感觉,但是他越说越来劲了,总提这工资我不好意思拿 的事,我也受不了了,也没吵,就是说话稍微有点冲,跟他顶了几句,我同学就栏了我下,那意思就是不让我说了,我也就停了,经理一看,马上就说你马上收拾东 西走吧,到这个时候我也没说啥,直接拿东西就走了,到电梯那里等我同学,等了能有20分钟,我看还没出来,就进去找了下,一看原来我的位置上整理交接的文 档呢,因为我早上来已经整理了一部分,所以我也没说啥,后来我俩走了,我打车送他到公司,在这之前我虽然没有愧疚感了,但是也没生气,我想给人这么点交接 时间,确实也挺难的,在车上我同学跟我说了一句话,当时我就蒙了,老板果然是老板那,老油条级别的,俺这新手是让他给耍了,我同学跟我说,你这走了,他这 服务器就得他维护了,因为我同学在我之前走的,所以还有300押金再他那里,得等3个月才能把押金拿回来,所以我同学想把押金拿回来就给他先维护着,
但是我一听这句话,我就想了,怎么的,我同学也上班,白天没有时间,只能晚上给他维护更新,我上班也是,他能做,我就不能做?还弄的他(原经理)还挺受委 屈的,其实想想就能想到这就是不想给我发这一个半月的工资,他要好好的跟我说,别整的跟我有多大仇似的,我也不能咋想,但是这你在公司给我一溜训,之后还 弄个这事,说实话心里很憋屈,就感觉好心被狗吃了的感觉,真的为我自己感到不值,也了解了社会的复杂,原经理在我上班的时候感觉还是一个不错的人,虽然不 是很大方,但是也不小气,这是给我没辞职之前的印象,但是一触及到利益,马上变身,让我感觉心机好深啊。
以前听说过也有人告诉过我说在工作当中很难能够处到同学一样感情的朋友,一旦触及到利益,可能马上就会出卖你之类的话。
我也记得,但是没经历过,但是这件事情以后,真是的让我开了一次眼,涨了一次教训。

晚上没事的时候我也总结了下今天的事情,有哪些做的不太好
1、辞职的时候带有愧疚感,当时和经理谈的时候气势就没了,就是让他漫天要价的感觉。
2、不应该和他说找到工作的事情,应该编一个理由,但是这个理由还不能表现的太急切,要不然他就会想,反正你一定要走了,要怎么处理,还不是我说了算啊。

还有什么要 提出的,大家也可以给给意见,好能提醒一下像我这样工作没太长时间,被忽悠的傻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