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检测经典的评估方式——PR曲线,ROC曲线

Keywords: PR curve, ROC curve, Machine Learning, image processing

为了帮助大家理解,比如我们需要检测一个图像中的人,分类器将图像上的每个像素划分为人和非人像素,目标是人,所以检测为人的像素用Positives表示,检测为非人的像素用Negatives来表示,检测到了需要报告,检测到不是需要拒绝,检测到了实际不是则为误报(错误地报告)或错检(非目标当成目标了),该检测到的没有检测到则为漏报或漏检

  • True/False = 正确地/错误地
  • Positives/Negatives = 识别为目标/识别为非目标
    这样就容易理解了:

  • True positives (TP) = 正确地被识别为目标 的像素 (正确检出)

  • False positives (FP) = 错误地被识别为目标 的像素(错检,报多了)
  • True negatives (TN) = 正确地被识别为非目标 的像素 (正确拒绝)
  • False negatives (FN) = 错误地被识别为非目标 的像素 (漏检,报少了)

这些参数是常用的评估方法的基础。通过这些参数的值我们可以计算出ROC空间和PR空间的一个点,多个图像就可以得到多个点,连成曲线就是所谓的ROC曲线和PR曲线。

  1. ROC空间(面向真实结果Gound Truth)
    横轴 False Positive Rate (FPR) = 非目标像素中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