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接线接线说明

esp8266系列的便准供电是3.3V电压,但是可以超过一点,但是绝对不能是5V奥!!!!!!

1、esp8266-01正常启动接线:CH-PD接VCC,GPIO0接VCC;烧录程序或者固件升级的接线CH-PD接VCC,GPIO0接GND;

资料链接:https://wenku.baidu.com/view/1dd4347df12d2af90242e69b.html


2、esp8266-03正常启动接线:CH-PD接VCC,GPIO0接VCC,GPIO15接GND;烧录程序或者固件升级的接线CH-PD接VCC,GPIO0接GND,GPIO15接GND;esp8266这款芯片虽然体积小但是不是很稳定,在用串口给他供电时会由于电流的原因会把电脑串口拉复位,所以需要使用外部电池供电奥。

资料链接:https://wenku.baidu.com/view/9b1bffe00722192e4536f6d1.html


3、esp8266-12正常启动接线:CH-PD接VCC,GPIO0接VCC;烧录程序或者固件升级的接线CH-PD接VCC,GPIO0接GND,手册上说有GPIO15的引脚的芯片需要接GND。

资料链接:https://wenku.baidu.com/view/ce5f7ea487c24028905fc37c.html


4、固件烧录请参考网上的AT的和nodmcu都可以,取决于你是作为模块使用还是主控芯片。不可否认esp8266还是很强大的。

5、esp8266 的nodemcu编程软件有很多种,我使用的是ESPlorer,这个软件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一开始没有找到API不知道怎么写程序,他的程序是Lua编写的。我使用的是esp8266-12全功能小黄板,我当时使用ESPlorer编程硬件连接就搞了半天,原来发现连线的顺序是有问题的,正确方式是先打开ESPlorer的串口,在给小黄板上电,最后在把GPIO0和GND短接,我前面没成功的原因就是先把GPIO0和GDN先连接了,导致了板子和ESPlorer不能建立连接,建立连接的前提还有一个就是你的固件是nodemcu的。nodemcu API文档:https://github.com/nodemcu/nodemcu-firmware/wiki/nodemcu_api_cn

ESPlorer Downloads

ESPlorer 说明

https://github.com/devyte/nodemcu-platform/wiki/How-to-build-ESPlorer-from-sources

http://www.esp8266.com/viewtopic.php?f=22&t=882



  • 9
    点赞
  • 9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