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ZT)

三十而立,在世界杯赛场上,人们更多的是在关注这些以届而立之年的球员是否有充沛的体力应对比赛,是否有机会参加下届世界杯,是否这次会是他最后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而年迈却不失伟大的法国队步履蹒跚地走进了柏林大门,用平淡,印证了世界杯伟大的包容,这个时刻,全世界球迷在为法国队欢呼。

第34分钟,34岁的齐祖站在点球点前,他的双眸仍如海洋般深邃。哨响,起跑,刀落,球应声入网,世界为之沸腾,海洋为之沸腾,全球为齐祖祈祷的心从高空回到平地。

从容的齐祖,从容的法国队。

英格兰人的梦魇里卡多依然表现神勇,依然碰到了皮球,但团队之星从容地飞进了球门死角。这一夜,所有一切都得到了齐祖的感召,来得那样安详,来得那样温和,来得那样浪漫而不缺乏激情。

是的,就是团队之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30岁的维埃拉通过一个进球一个主攻,把缺少齐祖,差点再次面临小组赛即遭到淘汰的法国队拉进了16强。面对西班牙斗牛士,31岁的马克莱莱,32岁的图拉姆,30岁的维埃拉让斗牛士一次次无功而返,最后成功晋级。次战巴西,齐祖和队友面对年少得志的小罗,卡卡潮水般冲击,依然尽显力挽狂澜之势,通过一次任意球配合让“奔三”的亨利一锤定音,让五星巴西折戟,几条老枪终于向世人证明,老骥伏枥,志在柏林。

在非洲草原上,年迈的动物需要面对生命轮回的挑战,他们聚集,互相偎依,通力配合,对抗外来的敌人,没有英雄主义,没有华丽的乐章,没有灯红酒绿,只有对生命的领悟,对荣耀的参透,对自然祥和的向往,对事物发展的理解。所以,法国队里没有太太团,没有帅哥辣妹,没有转会传闻,甚至没有过多的新闻报道,人们总是这样评价,老了,老了,而没有看到这片明净中蕴涵的蓬勃生命力,对于世界倍来说,这股生命力是一种惟美的从容,对于其他对手来说,那是杀机。

所以齐祖站在点球点前,我没有想到所谓的第三极或者第三代之争,没有想到里卡多的神奇功力,没有想到会有多少人在拼命地喊进球或者不进球,我只在欣赏一个眼中有球,心中无名的人,用一种很从容的方式将皮球送进网窝。我希望他能成功,因为这样我就能多欣赏这份从容90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

为了欣赏这一刻,我等了八年,上一次我感应到人类通过一种祥和的心态向至高无上的命运发起挑战,是在1998年, 巴乔再次站在罚球点前将点球罚入的时刻,我陪巴乔澎湃出1994年罚失点球伤痛的泪水,那年巴乔34岁。他在当年,俯视命运。

是的,齐祖将点球送进了网窝,从容地,同时也从容地转身,从容地调度,甚至在滑到后,他仍然能轻描淡写地将球交给队友。或者贝利的伟大在于激情,马拉多纳的伟大在于张狂,而近十几年来足球运动日益激烈的对抗和球员频繁地受伤已经决定了将来的无数后人或者已经失去了超越贝利和马拉多纳的可能,但是这一刻,齐祖的从容向世人展示了形容足球水平的另外一种境界。

球是可以这样踢的。

明镜非台,一种禅的境界。是的,亨利听到感召了,他虽然身为超级前锋,但是在法国队中仍然兢兢业业,从来不为自己没有进球埋怨,从来不为自己大范围的牵扯跑动保留体力,从来不为多梅内克的换人而大发雷霆,在成就了法国队的同时,他也成就了自己。是的,里贝里听到感召了,身为队中小弟的他奔跑毫不吝啬体力,总能在高速运动中明台清澈将球送达要害部位,即使在葡萄牙两名后卫夹铲下也没有跟对方过多理论和纠缠,迅速投入比赛。

鲁尼听到感应了吗?没有,他拒绝道歉。或者他认为自己没有错,或者他认为即使不道歉也没多大问题,或者他认为浪费四年对于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南非世界杯依然有他。他的出现已经将人们对世界杯参赛年龄的认可年轻化了许多,以至于30岁当打之年的一大批球员都被人称为“老将”,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对世界杯跃跃欲试,但是人们希望看见一个卤莽、火暴得让人难受的世界杯吗?

C·罗听到感召了吗?这个从小独在异乡为异客和鲁尼同岁的天才,被英格兰人诅咒,狠不得生啖其肉的孩子,虽然英超让他比鲁尼更成熟,但是他对可怜的鲁尼挤眉弄眼时,是否也在关心足球以外的东西?关心那个最佳新秀?关心曼联将来的宠爱,或者其他。不得而知。但是今晚,他不如心无旁骛,长像丑陋,球风朴实的里贝里。

但是我知道,有一个人今晚一定在体会着齐祖三十岁的男人应该有的风度,赛前他不仅向全国球迷道歉,认真和观众进行沟通,在解说巴西对法国,葡萄牙对法国的工作中更沉稳,更沉着,更不愠不火,更通过一种从容去感召所有人,让大家通过一种符合事物规律的态度对不同事物用同一种平和心态进行思想。

在今晚,世界球迷感受到了一个新的齐祖,中国球迷收获一个新的黄健翔。

别了,激情的克林斯曼,别了,卤莽的鲁尼,别了,忧郁的小贝,别了,淳朴的小罗,别了勇猛的内德维德。

别走,从容的齐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