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哥的Git教程(五)公司代码提交流程

公司代码提交流程

“这回我心里有底了,只要掌握了git的这些命令,工作的效率很快能赶上来!”

看着李靖信心满满,跃跃欲试的样子,E哥微笑道:“先别高兴得太早,我们现在来个复杂的,也是最重要的实战演练把。 这次你要完全按照公司的开发流程来模拟一遍。”

公司Git提交流程

E哥说完用黑板擦把白板擦干净,在上面开始画起来。

company-1
”我们的开发流程是这样的。”

”所有新加入项目的同事都从远程仓库clone一份代码到本地。 每个人把的任务做完后push到远程仓库。远程仓库的代码合并和维护一致性,一般由我来完成,这样每个人只要专注于自己本地仓库的版本控制就可以了。“

”实际的项目我们新开发的功能都会起一个新的分支, master分支只用来保存已经验证测试通过的分支。 例如,我们雷神的项目现在正进行2.0的开发, 我已经在远程仓库建立了一个分支release-2.0。大家都在本地获取一份release-2.0,在上面进行开发和push代码。“

”当我们开发完成,测试没有问题后。我会把release-2.0 合并到master,然后我们的运维兄弟就可以部署到生产环境了。这样能保证测试完的代码,在生成环境也是同一份完整的。”

“还是用我们刚才的那个演示用仓库, 现在你先用git branch –a 来查看本地仓库中有哪些分支:”

$ git branch -a
  feature1
  hotfix
* master
  remotes/origin/HEAD -> origin/master
  remotes/origin/master
  remotes/origin/release-2.0

我们雷神的项目现在正进行2.0的开发,所以我们在远程仓库里新建了一个release-2.0的分支。

第一步,我们从远程抓取release-2.0分支上最新的代码,以防最近有其他同事修改了代码:

$ git fetch origin release-2.0:release-2.0
From github.com:liyi-demo/grit
 * [new branch]      release-2.0 -> release-2.0

“这里的 rele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