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DevOps很好,落地却不易?

131 篇文章 1 订阅
124 篇文章 7 订阅

本文摘自PM圈子网—PM牛人聚集地

DevOps经常用它的模糊性让早期的采用者望而却步,更不用说它的深度和广度了。当有人产生实施DevOps的想法时,第一个问题通常是:“该如何开始?”以及“如何衡量成功与否?”以下五种最佳实践可以看作DevOps旅程开启的重要标志。



01 量化所有工作

有时,努力推动不一定能将事情变得更好,那么可以选择量化结果。那些理念或产品的功能是否能更快地提供给客户?有没有规避更少的缺陷?对失败的反应和恢复速度更快了吗?

在实施DevOps之前,首先考虑清楚期望从DevOps中得到什么样的结果。以下两个指标至关重要:

从时间到市场端到端的、面向客户的、基于业务的的衡量。通常,这个过程始于一个特性被正式构思出来,结束于客户能够正式使用到产品的特性。上市时间不是一个工程团队的主要指标;更重要的是,它展示了业务“完整的端到端效率”,将有价值的新特性引入市场。

周期时间用来衡量工程团队的流程。一旦新特性开始工作,它何时可以在生产中使用,是衡量工程团队的效率的重要指标。

02 将流程落地

DevOps的成功需要组织建立有效的流程,并不断改进。通常需要具备一些敏捷方法,比如Scrum或Scrumban。无论走哪条路,首先要行动起来。

常规的检查和适应改进是DevOps成功的关键。充分利用利益相关者演示、团队回顾和每日standups等机会来寻找时机改进流程。

DevOps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有效地合作。团队成员需要在一个共同的流程中工作,被赋予改进的能力。还需要有机会在流程中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分享正在学习的东西。

良好的过程纪律将帮助组织以最快的速度享受到DevOps的其他好处。

对于面向开发的团队来说,成功采用像Scrum这样的流程是很常见的,但以运营为中心的团队可能会选择更短期承诺的过程,比如看板。

03 可视化端到端流程

在任何给定的时间,能够看到谁在处理哪部分服务,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可视化的工作流程帮助成员知道下一步需要做什么,有多少工作在进行,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有哪些瓶颈。

当不能有效量化成员的工作,就无法有效指导和展开工作。同样地,当无法成功看清工作中的流程,也就无法有效消除流程中的瓶颈。

可视化整个工作流将帮助企业了每个人的工作在整体中的贡献。它可以促进跨越组织边界的关系构建,帮助团队成员更有效地协作,实现共享的成功感。

04 持续性

DevOps提供很多自动化工具和流程。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企业要首先关注的第一个领域是持续集成(CI),不要停止,下一步将快是持续交付(CD),并最终持续部署。

持续交付为企业的流程注入各种自动化测试的机会。在新代码提交的时候,CD管道对代码和成功构建的组件进行测试,直到最终在生产中被客户看到。

另一个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连续”是持续改进。这就像每天留出一段时间去问同事:“我们今天能做什么小事情来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工作?”这些微小的日常变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产生更深刻的结果。

05 Gherkinize(解释程序)

更有效的沟通是促进DevOps成功的重要一环。一种方法是在业务人员和工程师之间使用共享的语言,以表达新特性所需的接受标准。一个好的产品经理可以在一天内学习Gherkin,并开始用它来表达一个明确的、结构化的简单英语的验收标准。工程师可以使用这个Gherkinized验收标准来编写验收测试的标准,然后开发他们的特性代码,直到测试通过。这是对验收测试驱动开发(ATDD)的简化,它还可以帮助启动DevOps文化和工程实践。

不要因为开始使用DevOps感到气馁。以上五种想法希望能在企业踏上DevOPs之旅时,有一个很好的开端。


转载请注明来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