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下CPU的caffe配置

因广大朋友需求cpu的caffe配置,所以我(lee)在这份博客中对cpu配置caffe做出相应操作说明,希望可以解决大家对cpu配置caffe的困惑,少走弯路。

因cpu配置caffe,所以配置过程比较简单,所需库函数不多。如果是为了了解一下caffe的训练及测试过程,可以玩玩这个cpu配置caffe。若想进一步了解gpu配置caffe,欢迎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samylee/article/details/50922601

好了,我们来玩玩这个cpu配置的caffe

 

第一部分:Ubuntu14.04 桌面版下载及安装

Ubuntu14.04 桌面版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bnHkmy 密码:3o4m)

安装步骤:

1、制作 u 盘启动盘,工具 UltraISO(下载地址:http://rj.baidu.com/soft/detail/11522.html?ald)、安装成功后运行,点击软件上的“继续

试用”(适用可以满足要求)、按网上步骤制作(教程地址: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b9f7b6d8536a8869364e813.html)。

2、u 盘启动盘插入电脑 usb1 孔,运用电脑启动 ctrl+F12 里的 bios 设置为 u 盘启动。

3、进入安装界面,左边选择中文,右边点击安装(不是试装),联网时选择添加“安装这个第三方软件”(不良网就不用添加),点击继

续,安装 ubuntu 点击现在安装,城市默认,键盘布局默认,输入名字和密码,点击继续,显示安装,安装后点击重启。

4、重启时等显示器黑屏 u 盘拔出(一定要拔出,不然会再次进入 ubuntu 安装界面),等待输入密码界面,最后输入密码,登录成功,出现界面。

 

第二部分:安装OpenCV2.4.9(需要联网)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amylee/9467058

进入Ubuntu/2.4 目录, 给所有shell脚本加上可执行权限,即在终端输入命令:

chmod a+x *.sh

进入2.4目录,在终端输入:

sudo ./opencv2_4_9.sh

至此系统会编译并安装OpenCV2.4.9,整个过程大概半小时左右,请耐心等待。

 

第三部分:安装BLAS

这里我们不用mkl,用的是atlas,即在终端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tlas-base-dev

系统会自动安装atlas,请耐心等待。

 

第四部分:安装其他依赖项

即在终端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bprotobuf-dev libleveldb-dev libsnappy-dev libopencv-dev libhdf5-serial-dev protobuf-compiler

sudo apt-get install --no-install-recommends libboost-all-dev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flags-dev libgoogle-glog-dev liblmdb-dev

 

第五部分:配置caffe-master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amylee/9466422

配置步骤:将caffe-master.zip 这个文件拷贝到主文件夹下,即/home/***(您的服务器名字)文件夹下,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提取到此处(即是解压),解压后终端输入:

cd /home/**(您的服务器名字)/caffe-master

cp./Makefile.config.example ./Makefile.config

打开刚刚新建的Makefile.config 文件,做如下修改:

禁用CUDNN(GPU需要)

#USE_CUDNN := 1(添加#)

启用CPU

CPU_ONLY := 1(去掉#)

保存退出,最后编译caffe,即在终端输入命令:

cd /home/**(您的服务器名字)/caffe-master

make all -j16("‐j16"是使用 CPU 的多核进行编译,可以极大地加速编译的速度)

make test -j16

make runtest -j16

至此,caffe编译完成。

 

 

任何问题请加唯一QQ2258205918(名称samylee)!

唯一VX:samylee_csdn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