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判别模型和生成模型

162 篇文章 101 订阅 ¥9.90 ¥99.00

介绍

简单的说,假设o是观察值,q是模型。如果对P(o|q)建模,就是Generative模型。其基本思想是首先建立样本的概率密度模型,再利用模型进行推理预测。要求已知样本无穷或尽可能的大限制。这种方法一般建立在统计力学和bayes理论的基础之上。如果对条件概率(后验概率) P(q|o)建模,就是Discrminative模型。基本思想是有限样本条件下建立判别函数,不考虑样本的产生模型,直接研究预测模型。代表性理论为统计学习理论。这两种方法目前交叉较多。

判别模型Discriminative Mode

Discriminatvie Mode又可以称为条件模型,或条件概率模型。估计的是条件概率分布(conditional distribution), p(class|context)。利用正负例和分类标签,focus在判别模型的边缘分布。目标函数直接对应于分类准确率。

条件模型主要特点:寻找不同类别之间的最优分类面,反映的是异类数据之间的差异。

它的优点: 1、分类边界更灵活,比使用纯概率方法或生产模型得到的更高级;2、能清晰的分辨出多类或某一类与其他类之间的差异特征;3、在聚类、viewpoint changes, partial occlusion and scale variations中的效果较好;4、适用于较多类别的识别;5、判别模型的性能比生成模型要简单,比较容易学习。

其缺点:1、不能反映训练数据本身的特性。能力有限,可以告诉你的是1还是2,但没有办法把整个场景描述出来。2、Lack elegance of generative: Priors, 结构, 不确定性;3、 Alternative notions of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