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养成记3——大概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吧

内心已经过了焦躁的状态,现在的自己,只想躲起来,跳过这一段等待的时间,直接看到录取结果。每天已经不敢去看自己的邮箱,如果来了面试通知怎么办,自己是面试渣的属性;如果直接来了拒信怎么办,毕竟论坛里一堆堆尸体在哪儿已经摆着了;如果啥都没有怎么办,眼看着offer榜里一个一个地又出结果了……每天也不再愿意去整理offer榜,每一个offer就像是一根根针一样扎在自己早已千疮百孔的心上,鲜血止不住地流。 

还有半个月就得补全我那还缺40页的毕业论文,还有1天学生的寒假家教课得开始了,还没有好好准备面试,还没有找到实习,还没有帮妈妈开好店,还没有看完新买的AI方面的书,还没有二刷TG……好像有太多的事可以做,又好像自己被放空在一个荒郊的破房子里,被束住手脚,凄凉寒冷估计,却什么也做不了。

我明白,从决心要当一把大伞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应该惧怕任何风雨。这一年多我也正是这么做的,去为每一个我爱的人尽可能地遮风挡雨,可是我不知道,伞经历风雨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害怕,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觉得无助?已经不止一次有人叫我大兄弟了,甚至有人会问我你为什么要活成一个女强人,“不然呢?靠谁?”,对方立即哑口。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得学会在这个世界活下来吧,每个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没有谁可以告诉你活下去的经验吧,也没有谁的生命比谁的卑微,别人凭什么要支撑你?别扯什么亲情爱情友情,只会索取不会付出的感情都是耍流氓,对于爱情和友情,大概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对于亲情呢?

 “有条件任性的时候可以好好任性”,“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两位朋友这么跟我说。我不知道我在做的只是一个还没有褪去小孩子稚气的成年人的胡闹,还是会影响自己人生估计的一次尝试。人生这场游戏,太过刺激,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本来就不喜欢也不擅于玩游戏,尤其是刺激的游戏。因为运气一直都很好,所以一直笑称自己是上帝的亲闺女,上帝把我放到人间,可是却没有给我生存攻略。

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另一半,没有毕业,没有工作,没有人脉,没有家庭背景,没有颜,这大概可以算得上一无所有了吧。看到有鸡汤说过,当你人生处于低谷的时候,无论向哪一个方向努力都是上升。明明知道鸡汤养人也害人,可是还是没有办法诶,物理老师曾经很认真的讲过,一个人是没办法自己把自己拧离地面的,我拧了,不过好像真的不行诶,又不能麻烦别人,只能靠鸡汤滋补,渴望能长到一样的高度。

时间一点一点在走过,拿出白纸,按重要程度列出必做的事,删去幻想,生活还是得继续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