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萌新成长记24——第一篇论文被拒

10月底的时候WACV出了录用结果,1 strong accept,1 borderline,2 weak reject,结果reject。丧了一个月,正好在看一本叫瓦尔登湖的书,突然觉得人生短暂到无数人的生命的来来去去湮没在时间长河里,无声无息;渺小到跟无穷无尽的宇宙比起来,跟一粒灰尘相似度也变大起来。既然无论我们说什么做什么,最终都会无声无息消失,那么为何要健身,做饭,看书,理财,旅游,科研?

导师倒是看得开很多,他看重的是我能从review学到什么,学习有用的建议,思考为什么审稿人会这么提建议,是自己表述不够准确词不达意还是建议不合理。然鹅,作为科研小白的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多扑面而来的批评,尤其是这些weadkness都是对文章不对人句句在理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工作一无是处,都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会投稿,怀疑导师让我投稿就是让我撞撞南墙,明明不是一个很有创新点的idea,accuracy刷得再高又有什么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可是当我跟导师说放弃这篇文章时,导师却坚持了,觉得文章的idea虽然不是很新颖,但是在我自己的小领域很有效,并且这个领域没人提过,所以也算是一项不错的工作的时候,好像又释怀了一点点。

于是放弃了这本有毒的瓦尔登湖,转读另一本《沉思录》。重新修改论文的热情也增加了一点点,加上实验室小伙伴开始询问我论文的细节准备用在他们的领域时,觉得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没有我以为的那么没用。

而现在,导师希望我看别人论文的时候多思考,人家提出了一个什么样的idea,解决了一个什么问题,为什么能work,怎样设计的实验,怎样组织的语言,还可以怎样改进。这段时间学到的一个道理就是,凡事对事不对人,夸奖也好批评也好。接下来是2年的助研了,虽然不能跟本科的小朋友们愉快地玩耍了,能安安静静每每天天不受干扰地科研也是值得期待的,有能养活自己的工资,不用应付任何人,可能除了注意锻炼身体,没什么其他问题了,也可能会没有什么时间观念。现在期末已经没什么事了,差不多也已经进入了那种状态,天气好就去阳台晒晒太阳看看论文,拍个日出日落,做做冥想。导师希望我们能早点毕业,能独立分析问题。

加油吧!终于走出了低谷,现在觉得虽然一辈子不长,但是如果可以尽量把每一天都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cda备考学习学习笔——基础知识篇(二)主要涉及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概念和知识。 首先,它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网络是将多台计算机通过通信链路连接起来,使它们能够相互通信和共享资源的系统。笔中详细介绍了网络的组成、拓扑结构和通信协议等重要内容。 其次,笔还解释了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组成。计算机系统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其中硬件包括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等,而软件则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笔详细介绍了各种硬件和软件的功能和作用。 此外,笔还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一种用于管理和组织数据的软件系统,它能够实现数据的存储、检索和更新等操作。笔中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概念、结构和操作等内容。 最后,笔还包括了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算法是解决问题的一系列步骤和规则,而数据结构则是组织和存储数据的方式。笔中介绍了常用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如排序算法、树和图等。 总之,通过学习CDA备考学习笔中的基础知识篇(二),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算法和数据结构等相关概念和知识。这些基础知识对于我们深入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也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