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下安装Ubuntu14.04双系统

笔记本型号:TinkPad T470,准备在Windows 10系统的基础上安装Ubuntu14.04双系统。

  1. 首先准备一个空的U盘,在ubuntu系统下用Startup Disk Creator工具制作Ubuntu14.04的启动U盘。

  2. 接下来即可按照相关教程进行安装,参考博文地址:
    http://blog.csdn.net/zr459927180/article/details/51627910
    注:此笔记本型号,在启动电脑时,按Enter键,再按F1,即可进入Setup模式。

  3. 安装成功后,会自动设置为Ubuntu开机引导。

  4. 进入Ubuntu系统后,发现无线网卡驱动没有被自动安装,无线网卡型号为:Intel Corporation Wireless 8260 [8086:24f3] (rev 3a) 。考虑更新firmware,关于该内容的参考网址:
    https://askubuntu.com/questions/728874/intel-corporation-wireless-8260-808624f3-rev-3a
    执行如下操作: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generic-lts-wily linux-firmware

    之后重启电脑会发现已经自动安装了笔记本无线网卡的驱动。
    注:执行该部分操作前,需先使电脑连接有线网络(确保电脑能够连接到网络)。可以在terminal下输入sudo pppoeconf,然后按照提示逐步操作,连接有线网络。

  5. 至此,Win10系统和Ubuntu14.04系统均可正常使用。开机时默认首选进入Ubuntu系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