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Graph 总论

 
                        ZedGraph 总论
           ZedGraph 是一个开源的.NET图表类库, 并且全部代码都是用C#开发的。它可以利用任意的数据集合创建2D的线性和柱形图表。
 
        ZedGraph的类库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几乎图表的每个层面都可以被用户修改。同时,为了保证类库的易用性,所有的图表属性都提供了缺省值。类库中包含的代码可以根据被划分的数据来选择适应的比例范围和步长、尺寸。
        ZedGraph继承了Framework中的UserControl接口,所以允许用户在VS的IDE环境中进行拖放操作。增加了对其它语言的访问接口支持,如C++,VB。
        关于ZedGraph的版权问题请见            http://zedgraph.org/wiki/index.php?title=ZedGraph_License
        ZedGraph目前(2006/11/23)的最高版本是5.0.2。需要Framework2.0的支持。5.0.0以下的版本需要Framework1.1的支持。我目前使用的是4.3.2,而且我介绍的也是4.3.2。
        ZedGraph4.3.2的类库具有windows和web两种控件,我主要介绍winform控件的相应用法,关于web控件的用法,我会在以后的篇章中进行介绍。
        我准备分阶段来介绍ZedGraph的用法,以及ZedGraph Class Library的用法。主要包括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基本教程篇:                                                   http://blog.csdn.net/tjvictor/archive/2006/11/24/1412546.aspx
                第二部分: Bar(柱形)篇
                第三部分: Line(线性)篇
                第四部分: Pie(饼形)篇
        其它相关内容及软件、软件的Demo、Document的下载,请去官方网站:

  相关源代码示例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3170035

  • 0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