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1)

设计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电力线通讯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实现

摘要:

       无线传感器网络(WSNs)和电力线通信(PLCs)被用来完成智能家居的控制网络。本次的目标是减少无线干扰在智能家居的控制网络上的影响和和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一个被隔离的无线传感器的协调器,被集成到电力线通讯的收发器上,建立在一个每个房间里。这个协调器负责发送房间里的环境参数通过无线传感器获取的管理站通过电力线通讯。对于家电的控制信息使用的PLC,而不是无线传感器网络直接传送。根据实验结果,所提出的智能家居控制网络上的无线干扰的影响大幅减轻。另外,智能控制算法的照明系统和一个荧光灯的光照的分析被提出。节能相对于那些照明系统,而无需智能控制的进行评价。计算结果表明,在一个晴朗或阴天的电力消耗,可至少40%的智能控制下被减少。此外,原型所提出的智能家居控制网络与智能控制算法来实现。实验测试表明,该系统的智能家居控制网络实际上是可行的,表现良好。

 

关键词:家电控制,节能,电力线通信,智能家居,智能灯光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

1、引言

大量的研究[1] - [3]表明,相对于传统建筑,智能住宅或智能建筑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能源。因此,一些研究人员都主张建立智能家居以降低能耗。在文献中,几乎建议智能家居架构采用WSN(无线传感器网络)为主导技术[3] - [9]。无线传感器网络,而非无线网络连接,已普遍用于远程控制和监测APPLI - 阳离子[10]- [13],因为它具有成本低,功耗低。然而,在智能家居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建设若干问题仍有待解决。研究[14],[15]提出的有关智能家居与WSN技术的发展问题进行全面审查。用于无线传感器网络,如果网络覆盖超过一定范围或网络环境不能提供视距传输,然后在高传输错误和数据丢失率可能会发生。因此,设计一个可扩展的网络基础设施,无线传感器网络是非常重要的。尽管一些技术已经被提出来改善WSN连接[16],提高连接在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挑战依然存在。此外,无线传感器网络和WLAN两种工作在2.4GHz的ISM(工业,科学和医疗)频段。实验结果[17] - [19]已经证明,Wi-Fi网络和无线传感器网络可以一起起作用,即使它们是在相同的频带。然而,无可避免无线干扰和数据包丢失可能发生在无线传感器网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方法已被提出用于避免干涉[19]或协调这样的异构网络环境中[20]。然而,对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更有效的抗干扰性溶液保持被发现。要解决无线干扰问题,无线传感器网络在这里集成了PLC(电力线通信)技术,实现了智能家居控制网络。

大名鼎鼎的PLC技术包括X10的[21],的CEBus[22],LonWorks的[23],和HomePlug的[24]。根据相关规范,PLC可被归类为B-PLC(宽带PLC)或N-PLC(窄带PLC)[25]。X10,的CEBus,和LonWorks是N-PLC的形式,而HomePlug是乙-PLC的一种形式。B-PLC采用较高频带(1.8至250兆赫),并具有更宽的光谱。因此,B-PLC可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和更低的网络延迟大于N-PLC。然而,N-PLC具有部署的成本低,并在变压器进行通信的能力。近日,多载波系N-二PLC的技术如PRIME(POW-力线通智能计量演进),G3-PLC,IEEE1901.2,和ITU-T G.hnem已经提出,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25]。最近的一些建议[26] - [30]对于智能家居或控制网络都采用PLC技术构建的通信系统。之一使用的PLC在这项工作中,最重要的好处是较不相关分组失败率无线传感器网络。

一个智能家居的主要目的是降低能源消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智能控制必须在智能家居中实现。此外,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必须考虑的贡献自然光(日光)。因此,几部作品[31] - [33]认为白天可以替代商业或机构建筑物局部照明电器。传感器和智能控制器使日光,减少用于运行照明电器的电源,并充分阐明了办事处。虽然有关智能照明控制节能的智能家居许多想法已经提出,实用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具有高可靠性和控制精度还有待发现。准确和可靠的照明控制系统必须具有一个健壮环境照度采集系统。然而,只有少数的论文[11]考虑分组失败的智能控制系统的性能的影响。根据该模拟结果中[11],包失败不仅恶化最终控制的成就,但也减慢接近控制目标的速度。相应地,构成的通信网络具有低丢包故障率,以支持智能控制系统是非常必需的。

新颖性和这项工作的贡献总结如下。首先,可扩展的架构,结合了无线传感器网络和PLC技术的智能家居控制网络呈现。所提出的网络基础设施可以大大减轻无线电干扰的影响并简化节点放置在无线传感器网络。所提出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包括环境信息采集,通信和家电控制子系统。它还允许用户远程监视和控制使用互联网和基于Web的管理系统家电。其次,智能控制算法照明SYS-TEMS在智能住宅或智能建筑的建议。第三,智能家居控制网络与所提出的智能照明控制算法的原型开发,测试和评价。

这项工作的其余部分安排如下。第二节讨论了智能家居控制网的作品不同的架构。不同的网络架构之间的性能做比较。第三部分提出了智能照明控制算法和评估的节能率智能家居在智能控制。第四节介绍了相关的建议智能家居控制网络的实施问题。建议系统的原型实现和测试。最后,第五部分提供了结束语。

2、智能家居控制网络的设计和性能评价

图1显示了智能家居控制网络的建议架构。三房在智能家居被认为是一个例子。各家电配备有PLC收发器,它可以直接接收的命令来控制家电和发送有关该家电到管理站的状态回复。一种分离的WSN,其中包括各种传感器节点和一个协调器被集成到PLC收发器,被部署在每个房间以收集环境信息,如温度,光照,湿度,以及其它信息。

在建议的架构中,无线传感器网络,负责收集环境参数,并将其传输到WSN协调员。而PLC是作为网络骨干连接所有WSN协调员和转移图。 1.架构提出了智能家居控制网络。收集环境数据管理工作站和控制信息家电。所提出的设计在这项工作是从传统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基于智能家庭的完全不同的[3] - [5],[8],[9],[11],其中用于家用电器的控制命令使用无线传感器网络传输。所提出的设计的主要目的是扩展智能家居控制网络的覆盖范围,缓解无线干扰对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数据采集子系统的影响。类似的解决方案,同时结合了无线和PLC技术是INSTEON技术[30]。然而,在无线技术中INSTEON主要用于中继控制命令和扩展的控制网络的规模,而不是收集环境信息的智能控制。在智能家居的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将用户可以远程连接并获得了智能家居控制网络。一种方法是使用一个基于网络的服务,为经由因特网[34]与管理站共享信息在远程站点,[35]。另一接入方法采用的移动蜂窝式服务的体系结构[36],[37],如GSM,GPRS或3G/ 4G。因此,没有困难可以远程监控智能家居,并通过互联网进行控制的实时性。在无线局域网Wi-Fi网络的干扰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性能B.被广泛部署在世界各地,和Wi-Fi信号降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低功耗[18],[19]的表现。研究的影响对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性能WLAN的干扰,本研究调查的ZigBee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从Wi-Fi网络不同的干扰流量负载下的性能。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性能在不同的网络架构,这显示在图2进行比较。

在智能家居的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将用户可以远程连接并获得了智能家居控制网络。一种方法是使用一个基于网络的服务,为经由因特网[34]与管理站共享信息在远程站点,[35]。另一接入方法采用的移动蜂窝式服务的体系结构[36],[37],如GSM,GPRS或3G/ 4G。因此,不存在困难通过远程监视智能家居和通过互联网控制它的实时性。B无线传感器网络下的无线局域网的抗干扰性能Wi-Fi网络被广泛部署在世界各地,和Wi-Fi信号,降低了无线传感器网络withlow功耗[18],[19]的表现。研究WLAN干扰对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性能的影响,这项研究调查的ZigBee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从Wi-Fi网络不同的干扰流量负载下的性能。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性能在不同的网络架构,这显示在图2进行比较。



电力线通信(Power LineCommunication,英文简称PLC)技术是指利用电力线传输数据和媒体信号的一种通信方式。该技术是把载有信息的高频加载于电流然后用电线传输接受信息的适配器再把高频从电流中分离出来并传送到计算机或电话以实现信息传递。

仅仅是属于学习的目的才开始做这个翻译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