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droid平台上运行Cocos2D-x的HelloWorld

1 Cocos2D-x是什么?为什么Cocos2D-x能够跨平台?
Cocos2D-x是基于Cocos2D用C++重新编写的游戏引擎库。Cocos2D-x底层的实现依赖于通用的图形图像库,Cocos2D-x其实是基于图形图像处理的上层做了一层行为和动作的封装,也就是说任何系统只要支持通用的图形图像库,那么使用目标系统的C++编译器,就能够实现Cocos2D-x编写的游戏基于该平台的版本,所以一套Cocos代码打包成不同平台的版本,从而实现跨平台。
2 要准备哪些环境?
(1) Cocos2D-x源码,获取来源Cocos2D-x中国版网站:http://www.cocos.com/
(2) jdk
(3) android SDK + NDK
(4) python
(5) ant
运行环境:
1 操作系统:Windows8
2 Cocos2D-x-3.8.1
3 python2.7.10 注:用Python3.5编译的时候会报错,没有深究,直接换到Python低版本
4 ndk-r10e

第一步:生成android工程
cocos2D-x开发包已经把生成工程的事情封装好了,windows系统下只要执行cocos.py这条命令就能够生成一系列目标平台的工程文件,执行这条命令需要安装Python执行环境,并配置相关的系统变量。
Python安装没什么好说的,直接从官网上下载一个最新的版本安装就行了,安装完成后把安装路径配置到系统的path路径中。配置以下环境变量:
ANT_ROOT
ANDROID_SDK_ROOT
NDK_ROOT
JAVA_HOME
在命令行中,把目录定位到Cocos2d源码的子目录:\tools\cocos2d-console\bin
执行:cocos.py new HelloCocos -p hello.cocos -l cpp -d C:\Users\work\cocos_dir
生成以下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编译生成APK
在命令行执行:cocos run -s C:\Users\work\cocos_dir\HelloCocos\proj.android -p android -m releas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