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手势识别——UIGestureRecognizer

UIGestureRecognizer:

手势处理器,用来处理用户触碰事件。

有这几个子类:

  • UITapGestureRecognizer    :         处理点击手势
  • UILongPressGestureRecognizer: 处理长按手势
  • UIPinchGestureRecognizer:         处理捏合手势
  • UIRotationGestureRecognizer:     处理旋转手势
  • UISwipeGestureRecognizer:        处理滑动手势
  • UIPanGestureRecognizer:            处理拖动手势

使用处理器步骤

  1. 根据程序需要创建对应的手势处理器对象。(需要指定target和action参数)
  2. 设置控件允许用户交互。(有的控件默认不允许用户交互,如:UILable、UIImageView,则将该控件userInteractionEnabled属性设为YES;如果希望控件支持多点触碰,则将multipleTouchEnabled设为YES)。
  3. 为控件添加手势处理器。(调用控件的addGestureRecognizer:方法添加手势处理器。)
UIGestureRecognizer常用属性和方法:
@property(nonatomic, getter=isEnabled) BOOL enabled;  // default is YES 用于设置和返回处理器是否可用。

@property(nonatomic,readonly) UIGestureRecognizerState state;  // the current state of the gesture recognizer

@property(nullable, nonatomic,readonly) UIView *view;//返回激发该手势的UI控件。

- (NSUInteger)numberOfTouches;//返回该手势包含触碰点数,即几个手指进行触碰。

- (CGPoint)locationInView:(nullable UIView*)view;//返回该手势在view控件中的触碰位置

- (CGPoint)locationOfTouch:(NSUInteger)touchIndex inView:(nullable UIView*)view;//返回该手势中第几个触碰点在view控件中的位置。

UITapGestureRecognizer 点击手势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