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calibration toolbox -- matlab标定工具的使用方法--去畸变和双目校正

matlab calibration toolbox是相机标定以及校正用的工具箱。首先下载这个工具箱,免费下载地址:http://www.vision.caltech.edu/bouguetj/calib_doc/download/index.html。它的英文使用示例在下面这个网址上有:http://www.vision.caltech.edu/bouguetj/calib_doc/

 

        一、             对于单目标定。

       1 也就是单个相机的标定,首先是用一个相机拍摄标定板获得一定数量的标定板照片。或者下载的一定数量的照片。如下:



上图CMOS0是相机1拍摄的图片序列,CMOS1是相机2拍摄的图片序列。

 

       2将下载的toolbox文件解压到一个目录下,支持5.x--8.x版本的matlab。然后打开matlab软件:file—>SetPath出现如下界面。Add Folder添加toolbox所在的路径。

       3添加好后,就可以在MATLAB的命令栏中输入calib_gui 或者calib,回车,运行标定程序。


       回车后出现如下界面:


 

       4选择图片进行角点检测。选择第一项“Standard(all the images are stored in memory)”,出现如下界面:



此时要保证“Current Directory”为图片所在的目录:


点击“Image Names”按钮。Command行里就会将此目录下所有的照片名字读出来,如下:


“Basename camera calibration images (without number nor suffix):”后面输入:CMOS0_。

出现如下提示:


“Image format: ([]='r'='ras', 'b'='bmp', 't'='tif', 'p'='pgm','j'='jpg', 'm'='ppm')”后面输入:b。

matlab就将加载所有符合条件的图片。


  • 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