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注自己所处的环境

2012-08-14 21:58:26

【关心关注自己所处的环境】

在一个很平常的节日,公司发了大礼包给我们,很丰盛的礼物。
我现在还能翻到那天的在各个SNS网站记载的幸福,还能翻到同事上传的阵容强大的礼物图片。
那时,真的是开心的,极其开心的。
不知其他人的情绪是否如我一样兴奋,作为一个成年人,在一个没想到会有礼物的日子收到礼物,总是压抑不住的兴奋和小雀跃。

但是,转折来了。
今天,我听一个同事说,你还记得公司还发邮件说当天要有一个聚餐吗?
我想了想,是的。
同事继续,其实那天公司本来是要宣布解散的,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所以聚餐就取消了。
我顿时愣了,我从没想过那天的大礼包后原来隐藏着这么一个炸弹,虽然当天没有爆炸,最终却也是炸了。
耳边同事还在说着 你以为公司突然那么慷慨地给你发礼物是为了什么呢
是啊,之前没有过的,业绩也不好,为什么呢?到底是为什么呢?
----------
现在,在炸弹爆炸后勉强幸存的我,静静坐在租来的小窝里,耳边响着天后的”扑火“,脑海里回想着这件事。
我开始相信,那天的确是有炸弹要爆炸的。因为种种之前的迹象。
我开始嘲笑自己,那天之后,对后面的节日都怀揣着更加的奢望,当然,奢望之所以称为奢望,是因为最终它是让我们失望的。

那么多的迹象和暗示,都试图让我早点看清真相,可惜我终究太过幼稚肤浅,直到炸弹爆炸之后,直到自己感觉到痛了,才明白原来自己一开始就是用来做炮灰的。

想起那句歌词:给我给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世界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

在这件事情中,收到礼物的时候,我真心感恩,真心开心.ENJOY 没错. 即使后来知道背后的动机不对,那也不能抹杀我当时的快乐.

在这件事情中,我做的不对的地方是,不应该觉得自己只是个小兵,所以就对一些事情自动过滤,不去关心.

毕竟,工作的地方也是我成长的地方,成长的地方的风吹草动,发展规划我都应该关心,关注,

只有这样,我才真正的跟它是一体的.才是以一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成长.

既然自己的角色就注定了自己不能做作壁上观的陌生人,那么一直采取陌生人行动的自己岂不是自欺欺人,很傻的行为.

知道真相的人有三种选择

A,提前为自己照好后路

B.明确自己后路的同时,把手头工作做好,做好到最后一刻

C.听之顺之,不作为.

很遗憾,当时自己选择了C,认为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时候再找后路不迟.

时间证明,这是大错特错.

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