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v电压不稳

 

AXT电源中新增加的3.3V电压档是给DIMM内存、AGP通道等电路提供工作电压的,标准数值是3.3V,适当提高该电压的数值的主要作用是稳定内存的工作状态。
开机进入BIOS或在系统里运行主板监测软件查看电压数值,也可以用数字万用表直接测量,看看电压是否还有出入.

我用的是ASUS的K8-N主板,CPU是AMD 2800+的(64位),但核心电压(VCore)极其不稳定。最高的时候达到3.3V,最低的时候可以低到1.5V,我看了说明书,正常范围的变化不会有这么大。

回答人的补充   2009-11-17 11:14
3.3V电压不稳。
两个原因:一是主板电容爆掉,很容易观察,爆掉的电容一般在CPU风扇附近,顶端突起或者干脆裂开,流水。这样的电容直接换掉同型号就可以了,如果完全相同的型号找不到,用大一点的代替也可以,不可以用小号的代替。
另一个原因就是电源供电不稳了,最好是换个新的,虽然市场上也有维修电源的人,但是修过的电源都不长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回答: 3V3电压3.3V电压在单片机中有着相同的含义,都表示电源电压3.3伏特。\[1\]在单片机中,不同的型号和品牌可能会有不同的电压标准,比如51和AVR单片机在5V电源下的高电平定义为5V,而ARM单片机如LPC2138在3.3V电源下的高电平定义为3.3V。\[1\]所以,3V3电压3.3V电压在单片机中是等价的,都表示电源电压3.3伏特。关于PCB板绘制方面的问题,敷铜处理和接地是常见的操作,可以提高电路的定性和抗干扰能力。而线宽的选择要根据具体的设计需求和电流要求来确定,一般来说,短而粗的线宽可以使用40mil,细线可以使用30mil。\[2\]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为什么很多单片机的工作电压是5v或者3.3V?](https://blog.csdn.net/xuhao0258/article/details/11810364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直流3V电压升压到3.3V的PCB板(使用AD)](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973676/article/details/9954799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