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源加密相册Agony的实现(三)

简介

虽然目前市面上有一些不错的加密相册App,但不是内置广告,就是对上传的张数有所限制。本文介绍了一个加密相册的制作过程,该加密相册将包括多密码(输入不同的密码即可访问不同的空间,可掩人耳目)、WiFi传图、照片文件加密等功能。目前项目和文章会同时前进,项目的源代码可以在github上下载。
点击前往GitHub

概述

上一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登录与注册页面的设计。这一篇文章将会介绍相册的设计与实现。

相册设计与实现

交互设计

相册的主界面如下。

主界面

点击Add按钮可以添加一个相册文件夹,通过弹出的AlertView来命名,界面如下。

新建相册

长按一个已有的相册可以进行删除操作,界面如下。

删除相册

文件结构

相册使用了MVC设计模式,为了方便排布,使用了UICollectionView,文件结构如下。

相册的文件结构

模型类设计

模型类为SGAlbum,每个模型对应一个相册,存储相册的名字、存储路径,封面图路径,注意到前面的页面设计中添加相册的按钮也作为一个Cell存在,因此在模型类中有一个属性描述是否是添加相册按钮。综上所述,设计如下。

typedef NS_OPTIONS(NSInteger, SGAlbumType) {
    SGAlbumButtonTypeCommon = 0,
    SGAlbumButtonTypeAddButton
};

@interface SGAlbum : NSObject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NSString *name;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NSString *path;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NSString *coverImageURL;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SGAlbumType type;

@end

Cell设计

每个模型被传递到collectionView的Cell并且显示出来,每个Cell都是一个UICollectionCell的子类,它的子视图包括了背景图、相册封面图、相册名称标签三个部分,如下。

@interface SGHomeViewCell ()

@property (nonatomic, weak) UIImageView *backgroundImageView;
@property (nonatomic, weak) UIImageView *thumbImageView;
@property (nonatomic, weak) UILabel *nameLabel;

@end

为了处理长按删除这一事件,为Cell的contentView添加一个LongPress事件,而最后该事件会交给collectionView处理,collectionView接收到消息后显示UIActionSheet来让用户确认操作,操作被确认后选择的相册文件夹将会被删除,同时消息会继续传递到控制器,来重新加载文件,这两次消息传递均通过block完成,在Cell上提供了一个block来回调到collectionView,由于直接对block赋值无法获得智能补全提示,因此将block作为私有属性,写一个单独的setter来设置回调,代码如下。

// block setter
- (void)setAction:(SGHomeViewCellActionBlock)actionBlock;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