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作图两侧留白太多的问题

用matlab作图时,经常发生图片两侧留白太多的情况,用LaTeX写论文时,插入图片如果两侧留白太多,会使图片整体变小,格式排版以及图片清晰度都大打折扣,下面总结两种解决方式:

1、当图片为单张图片时,直接选择文件-->导出设置,在导出设置中选择放大坐标轴至充满图形,这个按钮默认是不选的,选上之后会发现图片整体扩大,两侧留白很少。


2、当图片为组合图片时,即一张图里面包含多张小图,这在写论文时经常使用。对于这种图片,放大坐标轴至充满图形已经不能使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用尴尬。这时需要另外一种方式解决:

选择文件-->打印预览,在打印预览中左下角调整宽度和高度,使得图片周围留白变少,调整合适后,文件-->导出,导出为.pdf类型的文件,(注意这时候不能够导出为.eps文件,不然留白还是没变,导出为.pdf文件,图片留白就和调整时的效果一致了),因为导出的图片是.pdf格式,如果写论文需要统一用.eps的话,可以用Adobe Acrobat打开该图片文件,然后另存为.eps文件,效果一样。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