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2007】修改数据库密码与输入SQL语句进行查询

Access是个不入流的数据库,之所以说他不入流是因为其兼容性,大小等都未达到软件运营的要求,

但是某些项目对方要求必须以Access作为数据库,你也是不得不对此了解。

Access是个完全图形化操作的数据库,程序猿出来刚到会对此很不适应。

因为你不知道怎么修改数据库密码——这还是其次,你根本找不到哪个部分给你输入SQL语句操作数据。

毕竟对于程序猿来说,能输入代码操作计算机才是最重要的。


一、修改Access2007数据库密码

左上角有打开Access数据库的按钮,就像你在word中打开.doc文档一样打开,Access数据库文件的后缀名为.mdb,

要想获得对Access数据库的数据库所有操作权限,必须以独占的方式打开,如下图。


这里必须CAO一下微软,为了什么安全性问题,居然默认是一种太监的方式打开发火

打开之后点击上方标签栏的"数据库工具”,选择“撤销数据库密码”/“建立数据库密码”即可


二、输入SQL语句

在上方标签栏的"创建”,选择“查询设计”,之后会弹出一个向导对话框,

看都不用看,直接关闭即可,谁TM要你的向导,我只想输入SQL语句,ri!

之后标签栏会自动弹到“设计”标签,点击视图按钮,直接选择SQL视图,就终于可以输入SQL语句了

不过要注意,此乃被阉割的J-SQL语句,语法跟T-SQL语句,也就是平常最标准的SQL语句一模一样,但就是仅保留insert into,delete,select,update与没太大意义的过程体声明语句。而且不支持一次执行多条语句。抓狂真的草泥马了,什么烂数据库!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