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Helloworld

更加应该说是一个普通Win32程序的Hello world。一直以来VC6.0常常是用来考试的,学校所教的程序都是一些DOS界面的控制台程序,即便是到了C++,当初憧憬满满的以为是从DOS界面升级到WIN界面,结果我惊讶地发现,不过是在C上的基础上加了一大堆什么类,然后继承、封装、多态,构造函数、析取函数给你讲一大堆,还有一大堆神人跟你扯int main()是比void main()正确,怒cao经典谭浩强教材之类,真的是毁掉我的三观,我连程序都还没有写好,哪有空关心的你这些语法问题。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反正这类人不要跟我讨论这些问题,我没空,你自己慢慢玩。

以下是VC6.0中经典的新建工程界面:


再也不要写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我要写属于自己的win32!

结果上网查资料,发现网络上讲的MFC、WIN32都很复杂,非要把一个一个类讲得透彻不可,个人认为这根本没有必要。我所要的,就是记住怎么写出一个程序的过程,再反过来看每一行代码,这才对。开头就天花龙凤,本末倒置!

好了,嘈也吐完了,怎么写一个窗体helloworld呢?

其实相当地简单:

1、打开VC6.0,文件->新建..->工程选项卡,就是上图的界面

在右方输入工程名与保存路径,点“确定”

2、接着,弹出一个对话框,不要像写C语言那样直接点“确定”,选择“一个简单的Win32程序”,对,既不是C的一个空工程,也不是直接就选择一个典型的“hello world”程序,放心好了,如果你选择第3个,绝壁是搞半天都搞不懂的


3、点击“确定”,展开左侧的程序树,双击WinMain方法


4、之后,在return0这句上面输入:

MessageBox(NULL,"Hello World","标题",MB_OK);

第一个参数NULL与最后一个参数MB_OK是什么,不用管,指定动作,第二参数“Hello World”是对话框的内容,第三参数“标题”是对话框的标题。

下图是你要输入这条语句的位置:


也就是整个程序变成了这样:

// Helloworld.c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application.
//

#include "stdafx.h"

int APIENTRY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STR     lpCmdLine,
                     int       nCmdShow)
{
 	// TODO: Place code here.
	MessageBox(NULL,"Hello World","标题",MB_OK);
	return 0;
}



5、然后就像C语言那样,编译,运行,得到如下的效果,就一个让你点击确定的对话框,这便是一个最简单的win32窗体helloworld程序,连mfc都算不上



就这么节点,我根本就不想知道那个HINSTANCE是个啥!我也不需要知道,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就出来了。反正有些学者就喜欢强调各条语句非要弄懂的编程!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