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使用重定向,伪装表单处理页面不存在

php的重定向,很简单,除去直接打印出重定向的JavaScript代码以外,

使用原生态的php重定向是这样的:

<?php
header("location: url");
exit;
?>

一读到这条语句则会马上跳转到指定的重定向url。

当然,PHP,首先要清楚,header()函数必须放在php程序的开头部分,而且之前不能有另外的header()函数或者 setcookie() 被调用,如果是带有网页输出,本语句必须放在 <HEAD></HEAD>标记之前,当然,一般我们重定向的时候也无须顾及这一点,因为用到重定向基本上就不读下面的内容了。

使用重定向可以伪装表单处理页面不存在。使得黑客不会这么容易发现我们的表单处理页面。因为表单处理页面一般涉及到数据库操作。不可以让别人输入网址就访问。

比如如下页面redict.php,在实际中是存在的,但你不输入正确的参数a,或者不正确提交表单打开此页,则给你一个404,让你以为这页根本不存在。一般没有人这么容易,猜得出这一页处理的参数是a的。所以起到了保护表单处理页的效果。

这段保护代码非常简单思想仅仅是:判断是否有这个要处理的参数,如果没有这个参数,则重定向到一个本目录内根本就不存的页面:
<?php
if(empty($_REQUEST["a"])){
	header("location: error.php");
	exit;
}
else{
	//这里仅仅是为了设置正常的编码输出“呵呵”而已!。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echo "呵呵";
}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