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计算机的逐渐消亡

p { margin-bottom: 0.21cm; }

    当今,台式机的增长已经明显放缓,什么“ Phone” 日渐红火。在不久将来, PC 计算机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根据何在?

 

    3 18 日,《 Business Insider 》独家采访了 PC 计算机的元老级人物 Mark Dean (一位黑人朋友)。 Mark Dean 先生曾参与 IBM 制造世界第一台个人计算机( 1980 年前后),他个人拥有多项相关专利,现领导 IBM 位于硅谷的 Almaden 研究实验室,从事技术前沿的研究工作。 Dean 认为:个人计算机的日子“ is almost done: the PC being replaced in importance by the mobile phone” ,意思是说,个人 PC 计算机的时代几乎就要过去,在重要性方面, PC 计算机将被移动电话所取代。他认为,当今世界 PC 计算机市场已接近“饱和”。 ...... 这种看法与惠普 CEO 李艾科不谋而合。惠普推行“惠普云”的“大战略”,用 WebOS 实现惠普系列产品的“大连接”,突出了移动电子产品的战略位置。前天上午,我向北京中关村惠普专卖店于宏伟经理请教一个问题,(惠普)打印机里面能否安装系统软件?他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但是,他对我说,打印机的内存很小,是一个“小豆豆”模块。我明白了, WebOS 装入打印机一定得大大“瘦身”才行。

 

    记得,在 1980 年(前后),那时,我还在人民大学任教,把一台 IBM 个人计算机的硬盘搞坏了。那时, IBM 个人计算机的硬盘容量才有 20MB ,体积很大,但是,价钱很贵,市场价 1600 元人民币一块。 IBM 个人计算机的内存才有 640KB ,不到 1 MB 。现在,这种机型不多见了。现在,我孩子的电脑硬盘有上千个 GB ,是我那时的 IBM 个人计算机硬盘容量的 100 多万倍。明后年, PC 计算机的硬盘也许就不用了,把数据全部存放到“惠普云”里面去了。没有硬盘的 PC 计算机几乎变成了一台“ The Next Typewriter” Dean 的说法)。那么,下一代的打印机是什么样子呢?它里面也装上了 WebOS 操作系统,平日里面也总是“在线”,和计算机的界限模糊不清了。

 

    我感到很幸福,能够亲眼看见 PC 计算机的兴起与衰落。我不是惠普的枪手,也不是惠普的“水军”,为什么我老是替它说好话呢?因为,我深深地知道一个事实:尽管多年来不断地向国人宣传、鼓动 Linux ,但是,收效甚微,几乎为零。唯有惠普 CEO 李艾科把敢 Linux 内核直接装入计算机硬件产品卖给中国人, Linux 才得以在中国普及。为什么我们不为惠普叫好呢?中国人搞 Linux ,走了弯路,耽误了十多年的功夫。如今,还要惠普“北极熊”李艾科来给我们“补课”,也不觉脸红,不好意思。这就是我们走过的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