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架构的思想金矿

英文来源:http://www.manageability.org/blog/stuff/about-ebays-architecture

                        杨争  /译


       了解一件事情是怎么做的一个正确的方式是看看它在现实中是怎么做的。软件工业一直以来都在为"很多idea仅仅在理论上说说"所困惑。与此同时,软件厂商不断地把这些idea作为最佳实践推销给大家。
        很少的软件开发者亲眼目睹过大规模可扩展的架构这一领域。幸运的是,有时我们可以看到和听到关于这方面公开发表的资料。我读过一些好的资料关于google的硬件基础设施的设计以及yahoo的页面渲染专利。现在,另一个互连网的巨人,eBay,给我们提供了其架构的一些资料(译者注:指的是"一天十亿次的访问-采用Core J2EE Pattern架构的J2EE 系统"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提供了很多信息。然而,我们将只对那些独特的和我感兴趣的那部分进行评论。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是eBay站点的99.92%的可用性和380M page的页面数据。除此之外,每周近3万行代码的改动,清楚明白地告诉我们ebay的java代码的高度扩展性。
        eBay使用J2EE技术是如何做到这些的。eBay可扩展性的部分如下:
 
              Judicious use of server-side state
              No server affinity
              Functional server pools
              Horizontal and vertical database partitioning

        eBay取得数据访问的线性扩展的做法是非常让人感兴趣的。他们提到使用"定制的O-R mapping" 来支持本地Cache和全局Cache、lazy loading, fetch sets (deep and shallow)以及读取和提交更新的子集。 而且,他们只使用bean管理的事务以及使用数据库的自动提交和O-R mapping来route不同的数据源.
       有几个事情是非常令人吃惊的。第一,完全不使用Entity Beans,只使用他自己的O-R mapping工具(Hibernate anyone?)。 第二、基于Use-Case的应用服务器划分。第三、数据库的划分也是基于Use-Case。最后是系统的无状态本性以及明显不使用集群技术。

       下面是关于服务器状态的引用:
       基本上我们没有真正地使用server-side state。我们可能使用它,但现在我们并没有找到使用它的理由。....。如果需要状态化的话,我们把状态放到数据库中;需要的时候我们再从数据库中取。我们不必使用集群。也就不用为集群做任何工作。

        总之,你自己不必为架构一台有状态的服务器所困扰,更进一步,忘掉集群,你不需要它。现在看看功能划分:
 
       我们有一组或者一批机器,上面运行的应用是某个具体的use case,比如搜索功能有他们自己的服务器群,我们可以采用不同的调优策略,原因是浏览商品这个基本上是只读的用例和卖一件商品这个读写的用例在执行的时候是不同。在过去四五年我们一直采用水平数据库划分达到我们需要的可用性和线性扩展性。

        总之,不要把你的应用和数据库放在一个giant machine,仅仅使用servers pools,每个pools对应一个Use Case. 听起来是否类似Google的策略。

        下面是关于水平划分的一些介绍:
         基于内容的路由可以实现系统的水平线性扩展。所以,想象一下,如果eBay某天拥有6000万种商品,我们不必把这些数据存储到一台超级Sun服务器上。.....也许我们可以把这些数据库放到许多台Sun服务器,但是我们怎么取到我们需要的数据呢?eBay提出了基于内容路由的方法. 这种方法通过一定的规则,从20台物理服务器中找到我需要的数据。更cool的事情是这里还定义了failover的策略。

        最后,下面一句话描述了未来采用更加松散耦合的架构:
 
       使用消息系统来耦合不同的Use Case是我们研究的内容。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最初这篇文章是介绍J2EE设计模式的?关键的线性扩展的思想几乎和Patterns无关。是的,eBay采用设计模式组织他们的代码。然而过分强调设计模式将失去对整体的把握。eBay架构关键的思想是无状态的设计,使用灵活的,高度优化的 OR-mapping 层以及服务器基于use cases划分。设计模式是好的,然而不能期望它使应用具有线性扩展性。

        总之,eBay和Google的例子表明以Use-Case为基础组成的服务器pools的架构比几个大型计算机证明是具有更好线性扩展性的和可用性。当然,厂商害怕听到这样的结论。然而,部署这么多服务器的最大麻烦是如何管理好他们。-)


 

我的总结:
         eBay
采用设计模式达到eBay架构的分层,各层(表示层、商业逻辑层、数据访问层)之间松散耦合,职责明确,分层提高了代码的扩展性和程序开发的效率。
         eBay
采用无状态的设计,灵活的、高度优化的 OR-mapping 层以及服务器基于use cases划分,达到应用之间的松散耦合,提高系统的线性扩展性。
       
为什么要求系统具有可线性扩展,目的就是当网站的访问量上升的时候,我们可以不用改动系统的任何代码,仅仅通过增加服务器就可以提高整个网站的支撑量。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