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局部与分割-图像修补inpaint

28局部与分割-图像修补

inpaint算法的核心在于:提取带修补区域的边界,分别从最外层的边界到最里层的边界,然后依次进行修补。算法的思想如下:

δΩi = boundary of region to inpaint//修复区域的边缘
δΩ = δΩi
while (δΩ not empty)
{
    p = pixel of δΩ closest to δΩi//修复距离边缘最近的像素
    inpaint p using Eqn.2//利用公式2修复p点
    advance δΩ into Ω//把边缘向里行进
}

看到这里,就会有疑惑了,怎么确定像素与边缘的距离呢。

算法中为待修复区域边缘构建了一个窄边(narrowBand),就是上面所说的δΩ。在opencv里是利用先将mask膨胀得到mask2(结构元素是长为2*ε+1的十字形,以中心点为原点),再用mask2减去mask得到band图,则band中非0元素即narrowBand)。从这里可以看出最初的narrowBand(即δΩ1)是不需要修复的。确定窄边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下面要修复的像素。

首先将像素分为三类,用flag标识记录:BAND:其实就是δΩ上的像素; KNOWN:就是δΩ外部不需要修复的像素;INSIDE:就是δΩ内部的等待修复的像素。

另外,每个像素还需要存储两个值:T(该像素离到边缘 δΩ的距离);I(灰度值)。

下面先说一下处理像素是按怎样的行进方式的:

1. 初始化。首先按上面说的方法找到narrowBand,flag记为BAND;窄边内部的待修复区域记为INSIDE,已知像素flag设为KNOWN。BAND和KNOWN类型的像素T值初始化为0(这里看opencv代码里好像把KNOWN也设为106),INSIDE类型像素T值设为无限大(实际中设为106)。

2. 定义一个数据结构NarrowBand(opencv中采用双向链表实现),将窄边中的像素按T值升序排列,依次加入到NarrowBand中,先处理T最小的像素。假设为p点,将p点类型改为KNOWN,然后依次处理p点的四邻域点Pi。如果Pi类型为INSIDE,若是则重新计算I,修复该点,并更新其T值,修改该点类型为BAND,加入NarrowBand(这里仍按顺序,即始终保持NarrowBand是按升序排列的)。依次进行,每次处理的都是NarrowBand中T最小的像素,直到NarrowBand中没有像素。

代码如下:

while (NarrowBand not empty)
{
    extract P(i,j) = head(NarrowBand); /* STEP 1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