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密度函数估计

        首先来看贝叶斯决策,贝叶斯分类器就是根据如下贝叶斯公式来设计的。最常用的就是比较后验概率的大小,进行类别决策。(也就是基于最小错误率的分类器,还有其他的比如基于最小风险,NP决策等)。


        如何理解呢,说一个例子,比如一个班里面的男女比例为2:1,那么也就是说男生占2/3,女生占1/3。这个呢就叫做类别的先验概率(类别就是男生、女生),对应公式上的p(w)。接着假设这个班上男生翘课的概率为3/4,女生翘课的概率为1/4,那么这个就叫做类条件概率,也就是类别约束(男生或者女生)下,事件(翘课)的概率,对应上面公式的p(x|w)。需要注意:先验概率满足总和为1的约束,类条件概率不满足总和为1的约束。这也很好理解,因为所有的类别都是固定的,那么一个个体总是属于某个类别中的一个,而类条件概率,比如男生缺课和女生缺课是相互独立的事件,则缺课的概率p(x)=2/3

  • 10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