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ynamics CRM 2013服务模块02(资源、设施/设备、资源组)

Service Module Guide(Resource,Facility/Equipment,Resource Group)


在进一步了解服务模块前,我们需要对资源、设施/设备以及资源组有所了解。他们都是只在CRM服务模块里面使用的功能,定义了一个服务的执行所必须的要素。

 

资源为用户(User)和设施/设备;而资源组则是资源的组合,能包括用户、设施/设备、团队(Team)和其他资源组。

团队和资源组虽然都是一个组合,但是他们有许多不同的地方。下面为他们的特点:

 

团队

资源组

隶属某个业务部门

记录的负责人

可以

不可以

安全角色

可以为其分配业务部门下的安全角色

不能分配安全角色

分享数据

能将数据分享给团队

不能分享数据给资源组

组内数据类型

用户

用户、设施/设备、团队、其他资源组

使用范围

通过团体能对多个用户设置更丰富的安全权限,方便数据的共享和任务的协作。

只使用在服务(Service)

 

设施/设备则为执行一个服务,除了人员外所需要的物件。我们可以把一些昂贵的、数量少的设备录进CRM。可以通过CRM系统对这些设备进行管理,优化它们的使用。譬如一个通信设备商,他们有一个为客户协助检验工程的服务,可能就会需要一套信号强度测试的仪器,但每个场所(Site)就只有几套。通过CRM的服务活动进行资源管理能使他们的管理人员直观而清晰地知道哪些仪器能分派使用,哪些仪器正在或将要被使用。对于服务和服务活动的使用将会在下一篇说明。

 

我们能在设置-业务管理里添加或编辑设施/设备和资源组。


添加或编辑起来和其他实体的记录没什么不同,这里我就不啰嗦了:)


谢谢阅读!


Jake Zho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