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D机试 Python -采样过滤

采样过滤

前言:本专栏将持续更新互联网大厂机试真题,并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包含完整的代码实现,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努力的你。关于大厂机试流程、面经、面试指导等,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我,wechat:steven_moda;email:[email protected];备注:CSDN。


题目描述

在做物理实验时,为了计算物体移动的速率,通过相机等工具周期性的采样物体移动距离。

由于工具故障,采样数据存在误差甚至错误的情况。需要通过一个算法过滤掉不正确的采样值。

不同工具的故障模式存在差异,算法的各类门限会根据工具类型做相应的调整。请实现一个算法,计算出给定一组采样值中正常值的最长连续周期。

判断第 i 个周期的采样数据 S[i] 是否正确的规则如下(假定物体移动速率不超过10个单元,前一个采样周期 S[i-1] ):

•S[i] <= 0,即为错误值

•S[i] < S[i-1],即为错误值

•S[i] - S[i-1] >= 10,即为错误值

•其它情况为正常值

判断工具是否故障的规则如下:

•在M个周期内,采样数据为错误值的次数为T(次数可以不连续),则工具故障。

判断故障恢复的条件如下:

•产生故障后的P个周

  • 4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为OD机试真题要求使用Python实现分班功能,下面我将简要说明实现的思路。 首先我们需要读取输入的学生信息,包括姓名和成绩。可以使用Python的输入函数`input()`来实现,要求输入的学生信息按照一定格式排列,例如每行一个学生信息,姓名和成绩之间使用空格分隔。 我们可以定义一个空的字典来存储学生信息,姓名作为key,成绩作为value。我们可以使用Python的字典数据类型来实现,`student_dict = {}`。 然后,我们可以根据成绩对学生进行排序,可以使用Python的内置函数`sorted()`对字典的value进行排序,注意我们需要通过`student_dict.items()`将字典转换为可排序的列表。 接着我们需要根据排序后的学生列表来分班,根据题目要求,每班的人数是相同的,假设为n。有两种常见的分班方式: 1. 按照学生的顺序,依次将学生分到不同的班级,当分到第n个学生时,再将学生分到下一个班级。可以使用取余运算符`%`来实现这个过程。 2. 先将学生按照成绩分组,成绩相同的学生放在一起,然后再将每组学生按照上述方式分到不同的班级。 最后,我们需要输出分班结果,可以使用Python的格式化输出语句将学生信息打印出来,例如`print("班级1: " + str(class1))`。 以上是我对华为OD机试真题的大致思路,具体的代码实现需要考虑一些细节问题,并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