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与Apple之争

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不仅是便利,还有隐患。智能手机、电脑、互联网无处不在,成为现代人与世界连接的桥梁。可就在我们沉浸其中之际,一场旷日持久的较量正上演着科技巨头们出于对自身利益的维护,采取了对竞争对手的打压策略。

苹果与Epic之间的争端,不仅涉及商业利益,更象征着科技发展的存在潜在的困境,即曾经的行业领导者可能阻碍未来的创新步伐。那么,这起纠纷究竟源于何处呢?

第一章 数字黑手 垄断的阴影

在人类文明史中,某种程度上的垄断往往会带来巨大的社会动荡。从十九世纪美国的资本家滥用私有制,到二十世纪房地产、银行和媒体等领域形成的寡头垄断,无不昭示着垄断带来的严重后果。

目前,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诸如苹果、谷歌、亚马逊等,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这些企业在应用商店、数字支付、互联网内容等多个领域,已经广泛渗透到人类社会的各个层面。

争利起于人各有欲,争言起于人各有见。就拿苹果与Epic Games的官司来说,苹果试图封杀Epic在欧洲地区开设自己的应用商店,借此维护自身App Store的绝对垄断地位。这种做法,无疑是在破坏市场竞争,剥夺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更为关键的是,科技的垄断不仅涉及到商业利益的问题,更可能给社会公德带来深远的影响。例如,隐私泄露和算法操纵等问题,已经成为广泛存在的社会现象。如果对这些公司的行为不加以约束,我们可能会陷入“数字威权”的困境中,难以自拔。

第二章 玩家挺身而出 公会的反击

就在苹果与Epic Games的较量中,我们可以看到一股新生力量的崛起:那就是众多游戏玩家自发组建的“玩家公会”,这些都是Epic手游《堡垒之夜》的死忠粉丝。

Epic Game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知名游戏开发商,旗下拥有广受欢迎的《堡垒之夜》等产品。多年来,Epic一直希望在苹果的App Store之外,为用户提供另一个游戏交易平台的选择。但苹果坚持要收取30%的抽成费,并限制开发者使用其他支付渠道,这引发了双方激烈矛盾。

Epic认为苹果滥用了其在应用分发市场的主导地位,构成了垄断行为。为了抗争,它曾在2020年悄悄在《堡垒之夜》中开发了一个绕过苹果内购的支付机制,导致该游戏被苹果从App Store下架。此后,双方便一直陷入法律纷争之中。

玩家公会成员对苹果的做法表达了不满,有些成员甚至号召大家抵制苹果产品,用实际行动捍卫自己的权益。这种玩家与用户行动,正是科技公司最不愿看到的。

增量时代已经过去,存量时代到来,每家公司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老用户流失。一旦用户与公众对它们丧失信任,其舆论地位与经营财宝就会受到冲击。

三、科技仍需管控

在苹果与Epic Games的官司过程中,来自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开发者纷纷发出了呼吁,支持欧盟出台数字市场法令,阻止科技巨头将市场霸占。

如今民众对于自身权益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涨,人之道在法制,其用在是非,我们需要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来规范科技头部企业公司的行为,为用户的利益着想。

消息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删除

  • 1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