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大神含泪写下这篇有关——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的知识!

一、开始的开始(字节大神语录)

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高级UI+FrameWork源码) 这块知识是现今使用者最多的,我们称之Android2013~2016年的技术,但是,即使是这样的技术,Android开发者也往往因为网上Copy代码习惯了而导致对这块经常“使用”的代码 熟悉而又陌生:熟悉的是几乎天天在和它们打交道, 天天在复制这些代码 ;陌生的是虽然天天和这些代码打交道,但是并没有深入研究过这些代码的原理,代码深处的内涵。

所以我们需要从新的角度去分析这些知识点,深入研究他们,要学习源码,模仿源码,然后再hook源码,这样才能说自己懂这块的知识。这些都是做Android开发,更是做高级工程师的基础。

二、字节跳动大神自我介绍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3月,目前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曾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排在应用商店总榜前列。 字节跳动在海内外推出了多款有影响力的产品,包括综合资讯类的今日头条,TopBuzz,新闻共和国,视频类的抖音,TikTok,西瓜视频,BuzzVideo,火山小视频,等新业务。
当然以上跟我没有关系我只是想吹一下牛逼自己有多厉害!我是2015年加入的字节跳动,现在是Android高级研发工程师
这是我平常要做的事情:
1、负责今日头条 / 皮皮虾 Android客户端的功能研发和性能优化
2、设计良好的代码结构,不断迭代重构
3、积极配合设计、产品完成Android产品的开发与维护
如果想加入字节跳动我给大家说一下大概要求吧,其实各个公司都大同小异: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通信等相关专业
2、具有扎实的编程功底,良好的设计能力和编程习惯
3、熟练掌握Java语言,有Kotlin经验者优先,有iOS或前端开发经验者优先,有跨平台开发经验者优先
4、良好的代码洁癖,对事情追求极致
5、积极乐观,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致,具有良好的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
6、热爱移动产品研发,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有强烈的求知欲、好奇心和进取心 ,能及时关注和学习业界最新的移动开发技术
7、最好有社区类产品开发经验

三、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

在我的博客上有很多人问道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这块,可能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吧,复制粘贴真的不久将来会被淘汰,你没有“造轮子”的价值人人可以取代你!花5000一个月新人能做的事为什么要让拿2w+的你来做,时间对于程序员来说很宝贵不断提升自己才是王道,这是一篇系列文章感兴趣的可以持续关注!

我花了3个月把 《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高级UI+FrameWork源码)》 这块知识总结分析并且加入了我自己工作多年来的一些经验,把它做成了一份PDF学习核心笔记!需要的可以关注我的【Github】。接下来我带大家看看这块到底可以有多少知识!

由于文档内容过多,为了避免影响到大家的阅读体验,在此只以截图展示部分内容,详细完整版的 《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高级UI+FrameWork源码)》

文档领取方式:点赞+关注,私信我【666】或者查看我的【Github】即可获得免费资料!

目录页

  • 第一章高级UI晋升
    第一节、触摸事件分发机制
    第二节、View 渲染机制
    第三节、常用 View
    第四节、布局 ViewGroup
    第五节、自定义 View 实战

  • 第二章、Android 组件内核
    第一节、Activity 调用栈.
    第二节、Fragment 管理与内核
    第三节、Service 内核原理
    第四节、内核之组件间通信方案
    第五节、组件间通信方案

  • 第三章、大型项目必备 IPC
    第一节、Binder 机制原理

  • 第四章、 数据持久化
    第一节、Android 文件系统
    第二节、轻量级 Kv 持久化
    第三节、嵌入式数据库 SQLite

  • 第五章、Framework 内核解析
    第一章、AMS 家族
    第二章、AMS 启动流程
    第三章、PackageMS 启动
    第四章、Handler 消息机制
    第五章、布局加载与资源系统

《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高级UI+FrameWork源码)》文档领取方式:点赞+关注,然后私信关键词 【666】即可获得免费领取方式!

最后看一下 《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高级UI+FrameWork源码)》 学习需要的所有知识点的思维导图。在刚刚那份学习笔记里包含了下面知识点所有内容!文章里已经展示了部分!如果你正愁这块不知道如何学习或者想提升学习这块知识的学习效率,那么这份学习笔记绝对是你的秘密武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