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升级与文化变革缺一不可

点击上方关注我们!

关于数字化转型的讨论和实践正持续走向深入,尤其是亚太地区的企业,将数字化转型当成了首要任务。近日发布的名为《解读亚太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要诀》的报告显示,受访的95%的亚太地区企业高管称,在过去18个月中,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提升了。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在哪里?一次新冠疫情已经很好地说明了一切:企业的数字化生存能力决定企业能否,以及多快才能摆脱疫情的影响,重回正轨。企业的数字化能力等同于企业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开源:技术与文化的双重渗透

《解读亚太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要诀》是由红帽公司委托哈佛商业评论分析服务完成的,调查了亚太地区143位金融服务、IT和制造等行业的业务主管。80%的受访者表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文化变革与技术升级同样重要。在企业很多次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技术虽然重要,但观念的转变、文化的认同、业务流程的转变才是转型和升级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这在历史上已经得到了无数次的验证。

在企业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用于数字化转型时,可能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选型,以及相关的技术指标上。实际上,今天许多关键的转型技术都是开源的。开源与开放的技术不仅带来了IT基础架构及应用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等,而且开源和开放作为一种文化,也慢慢融入到企业的经营中,在推动企业创新和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你有没有发现,以红帽为代表的开源技术公司,在进入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化时代后,变得更加受欢迎和不可或缺。打造云原生应用,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的工作负载,越来越来离不开开源技术。除了人们已经习以为常的开源Linux以外,OpenStack、Kubernetes等也都因其开源背景而更快地被企业用户所接受。

开源成了软件创新的最直接、最强大的驱动力。从开源中来,优化和改进之后,再反馈给开源,这几乎成了最普遍的软件开发流程。技术开源、商业落地,将来自开源却高于开源的软件产品用于企业服务的众多场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这不仅是红帽公司成功的秘诀,也是众多软件企业共同的认知和成功经验。

现在是开源最好的时代。开源能够全面解锁数字化转型的潜力,在助力企业获得创新的敏捷性与灵活性的同时,还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与创收。在过去几十年中,我们见证了金融、政务、电信等众多领域非常多采用开源技术消除应用痛点、实现跃升式发展的成功范例。

红帽始终坚信,开源将带来巨大机遇。红帽全面的开放混合云产品组合,旨在帮助合作伙伴在企业级开源开发模型中为其共同的客户提供IaaS和PaaS服务。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开源打造下一代IT基础设施。这对红帽及其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商业机遇。

开源技术为数字化转型这趟列车的前进铺设了铁轨,奠定了基础。企业若想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尽快获得提升,就应该在升级基础架构和应用架构的同时,大力支持文化的变革。《解读亚太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要诀》指出,将技术变革与文化变革结合起来,将有利于企业采用持续整合/持续交付的方法,快速开发并交付新应用,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高效更新系统,并有效控制成本。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以及基于云的业务应用和业务流程自动化工具将是下一个阶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投资领域和方向。

生态开放 深化协作

说到开源,必提生态。如果没有生态的支撑,开源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末。红帽认为,协作是推动开源不断向前发展的唯一方式。而合作伙伴是红帽实现开源生态协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红帽时刻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扮演着传递开源优势和价值的催化剂的角色。

红帽亚太区合作伙伴事业部高级总监兼主管Andrew Habgood

在近日举行的“2020红帽亚太区合作伙伴大会”上,红帽亚太区合作伙伴事业部高级总监兼主管Andrew Habgood反复强调了合作伙伴的重要性。在会上,红帽及其合作伙伴集中展示了众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且围绕红帽技术在政府、金融监管、机场、生物安全等领域的落地展开了深入探讨,在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知识及指导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彼此之间的关系,让红帽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变得更加强健。

几乎是与“2020红帽亚太区合作伙伴大会”召开同时,红帽公司宣布了一则好消息,红帽公司与神州数码签订协议,神州数码成为红帽在中国的总分销商之一,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企业开源解决方案。按照协议,神州数码将销售红帽公司全线产品,主要包括基础架构、集成、云、应用开发、自动化与管理解决方案等。

从红帽的角度,一直抱着开源、开放的心态,在硬件、软件、云和业务解决方案等层面,与各种不同的创新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红帽与神州数码合作,一个主要的方向就是为中国企业提供创新的开源技术和开放混合云解决方案。从神州数码的角度,开源软件和技术将成为神州数码重要的业务方向和生态布局之一,而开源技术的普及已经让今天的数字化转型进入了一条创新的加速赛道。神州数码希望与红帽不断深化合作,为企业客户在组织、架构、文化及技术上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表示:“作为中国优秀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神州数码拥有对中国行业、企业市场的深刻理解和覆盖,能够协助红帽扩展到更多城市,让更多的企业用户能够使用到开放创新的技术。”

在“2020红帽亚太区合作伙伴大会”上,红帽公布了亚太区合作伙伴战略方向,升级了“OpenShift Practice Builder计划”,并隆重揭晓了“2020红帽亚太区合作伙伴奖项”。红帽还着重强调要为合作伙伴赋能,包括提供专业培训,加强合作伙伴认证,以及提供在线的专家技术视频等。

Andrew Habgood表示,红帽将不折不扣地兑现对合作伙伴的承诺,在更好地连接亚太地区合作伙伴生态的同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利用开源开放的技术发展自身业务。通过这种合作方式,红帽的合作伙伴能够为其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建议,推动其数字化转型,在不确定和复杂的商业环境中仍能健康发展。

点个赞

再走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