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在失去吗?

曾自豪于我们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曾自豪于我们是唯一的较好地被延续!

  然而,任谁都有觉察:中国现代文化中,传统文化的身影逐渐淡去,“四不像”的文化胚胎在我们心中孕育。“四不像”会是龙的一次脱胎换骨,还是会沦为坠落的牺牲品?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龙之战争》(D-War),韩美合拍科幻电影,剧本应取自小学生科幻类作文,因为故事实在是太单薄。但当巨蟒吞龙珠蜕变为一条“中华龙”飞越腾挪于荧屏,我被惊得半晌没能回过神。

  韩近些年明抢暗窃,使劲手段想将中华文化据为己有。上溯五千年,你确是我炎黄氏散落一族。但你小子不认祖归宗,只想用祖宗的辉煌来给自己贴金,实在是无赖行径!

  骂归骂,但抑止不了伤感之情,自悲之念。蕴含在韩流中的厚德载物、尊师重道、尊长爱幼、男刚女柔、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等等精神品质,正是我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与民族精神所在。为这些质朴、美好的东西感动与吸引,无可厚非;但,需要外人来展示给自己看,却是非常的可悲。

  外人将我们的文化视之珍宝,本是可喜之事,因其说明我们曾是优秀的。但,如果我们如纨绔子弟般,只会大手大脚、肆意地挥霍祖上的积累,而不去经营发展;只会抱怨,而不去发扬光大。那最终有一天只能流落街头,失去灵魂的归宿。

  观影片后所感,思路有些乱,也算是观后感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