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选择去小厂当测试主力军还是去大厂镀金?

初入职场的程序员,最怕的是什么?

最怕的就是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啥还没学会,公司倒闭了!

我接触的很多应届毕业生,都想着靠第一份工作积累些经验。然后过两年再跳槽到更好的企业。但中小企业应对风险能力差,像这个疫情,倒闭了多少企业。而大公司就不会存在这个情况。

但是,大公司也不是什么都好。

在互联网职场社区就有一名阿里程序员对自己的工作总结称:

想进阿里的同学,阿里并不代表技术最好,而是商业能量使然。内部职能分工越来越细,螺丝钉的工作作风或许你要考虑清楚。撕逼扯皮抢地盘,每个人都很彪悍,尤其高P,你想好自己怎么生存。末位淘汰,不是开玩笑,是真的淘汰。

好工作永远是别人的,在国企羡慕私企高工资,在私企则向往国企稳定、不加班,小公司身兼数职规则乱,大公司工作就像螺丝钉,总之就没有不存在槽点的工作。

楼主的总结贴内容,出于告诫新人的好意,吸引了不少同行的围观,其中不乏大厂及同在阿里工作的同事,同行表示:工作拧螺丝,撕逼的氛围,末位淘汰的压力这些普遍存在;没问题,就是这样,在这见识太多了,我指的是负面事件的见识,当然无论是同事的能力还是撕逼能力都值得我学习;能内部撕逼,能跨团队撕逼,能跨部门撕逼,能没逼也撕出快感。

说了这么多,总之都是一家之言,不论是在小公司享受当大佬的快感,还是去大厂学习取经,都是自己的选择。不管走那条路,自己的提升与成长肯定是不能落下的。

做为一名测试人,我想分享一下这些年来,我对于技术一些归纳和总结,和自己对作为一名高级自动化测试需要掌握那些技能的笔记分享,希望能帮助到有心在技术这条道路上一路走到底的朋友!

未来规划

如何学习自动化,这个综合性很强,比较难hold住,接下来我将按照自动化的三大构成来给大家展开,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自动化构成:

自动化测试在当前市场上应用非常广泛,主流有接口自动化测试和UI自动化测试。在此基础上,加上持续集成,就能实现全自动化测试。接下来我将按照自动化的这三个主要构成来给大家详细介绍自动化

一、接口自动化测试

二、UI自动化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