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GPT:基于中文法律知识的开源大语言模型。

在法律领域,文书工作往往既繁琐又关键。为了提高律师、法官和法律工作者的效率,同时保证文书的准确性和合规性,许多团队致力于开发针对法律领域的人工智能助手。

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项目是LaWGPT,该系列模型在通用中文基座模型(如 Chinese-LLaMA、ChatGLM 等)的基础上扩充法律领域专有词表、大规模中文法律语料预训练,增强了大模型在法律领域的基础语义理解能力。在此基础上,构造法律领域对话问答数据集、中国司法考试数据集进行指令精调,提升了模型对法律内容的理解和执行能力。

项目地址:icon-default.png?t=N7T8https://gitcode.com/pengxiao-song/LaWGPT

该项目目前在Github有 5.37 K+ Star

快速开始

  1. 准备代码,创建环境

    # 下载代码
    git clone git@github.com:pengxiao-song/LaWGPT.git
    cd LaWGPT
    
    # 创建环境
    conda create -n lawgpt python=3.10 -y
    conda activate lawgpt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2. 启动 web ui(可选,易于调节参数)

  3. 命令行推理(可选,支持批量测试)

    • 首先,参考 resources/example_infer_data.json 文件内容构造测试样本集;

    • 其次,执行推理脚本:bash scripts/infer.sh。其中 --infer_data_path 参数为测试样本集路径,如果为空或者路径出错,则以交互模式运行。

注意,以上步骤的默认模型为 LaWGPT-7B-alpha ,如果您想使用 LaWGPT-7B-beta1.0 模型:

  • 由于 LLaMA 和 Chinese-LLaMA 均未开源模型权重。根据相应开源许可,本项目只能发布 LoRA 权重,无法发布完整的模型权重,请各位谅解。

  • 本项目给出合并方式,请各位获取原版权重后自行重构模型。

技术亮点

(1)GPT模型:LaWGPT采用了GPT模型,这是一个大型语言模型,能够学习和生成自然语言,为法律文书写作提供强大的支持。
(2)个性化定制:LaWGPT可以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生成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文书,提高了法律文书的准确性和合规性。
(3)自动化辅助:LaWGPT能够自动完成法律文书中的常见模板和条款,减少了法律工作者的重复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
(4)开源性:项目开源,可以自由修改和扩展,满足个性化需求。

项目适合人群及学习内容

LaWGPT项目适合所有需要进行法律文书写作的法律工作者,包括律师、法官、法务等。通过学习本项目,你可以了解到:
(1)如何利用GPT模型进行法律文书生成;
(2)如何进行法律文书的个性化定制;
(3)如何使用LaWGPT进行法律文书写作的自动化辅助。

项目优势及特点

LaWGPT项目具有以下优势和特点:
(1)高效性:利用GPT模型进行法律文书生成,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任务;
(2)便捷性:法律文书写作的自动化辅助,减少了法律工作者的重复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
(3)个性化:可以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生成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文书;
(4)开源性:项目开源,可以自由修改和扩展,满足个性化需求;
(5)合规性:生成的法律文书符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


LaWGPT是一个针对法律领域的文书生成和辅助工具,它利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法律工作者提供了高效、便捷、个性化的服务。无论你是律师、法官还是法务,LaWGPT都能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减少错误发生。现在就加入我们,一起探索LaWGPT的无限可能吧!

项目地址:icon-default.png?t=N7T8https://gitcode.com/pengxiao-song/LaWGPT

  • 2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