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复盘

openGl 基础操作

1 创建一个窗口?

答:glfwInit();

glfwCreateWindow(SCR_WIDTH, SCR_HEIGHT, "LearnOpenGL", NULL, NULL);

2 创建并编译着色器?

3 通过缓冲对象或者uniform发送顶点数据?

答:缓冲对象发送:通过VBO传送,layout指定位置,glVertexAttriPointer()更新顶点格式。

uniform发送:CPU向GPU发送数据,在着色器中定义uniform变量,在CPU中调用glUniform4f()发送数据。

4 绘制物体?

答:glDrawArrays(GL_TRIANGLES, 0, 36); }

5 纹理使用?

答:创建纹理,设置wrapping,filter属性,加载图片,与纹理绑定。

6 使用矩阵平移缩放旋转?

答:生成平移缩放旋转矩阵,然后通过glUniformMatrix4fv()发送至着色器。

7 创建3D通过摄像机移动?

openGl名词解释

openGl:一个定义函数布局和输出的图形API的正式规范。

GLAD:一个加载拓展路,用来加载并设定所有openGl函数指针,从而让我们使用所有openGl函数。

viewport: 我们需要渲染的窗口。

图形管线:一个顶点在呈现为像素之前全部的经过。

着色器:一个运行在显卡上的小型程序,很多阶段的图形管道都可以使用自定义的着色器来代替原有的功能。

NDC:顶点在通过剪裁坐标系中的剪裁与透视出发后最终呈现的坐标系。

VBO:一个调用显存并存储所有顶点数据供显卡使用的缓冲对象。

VAO:储存缓冲区和顶点属性转态。

IBO:一个储存元素索引供索引化绘制使用的缓冲对象。

uniform: 一个特殊的GLSL变量,用于主程序和着色器通信。

纹理:物体细节,就好比壁纸中一块块画的砖头。

纹理缠绕:超出坐标系时如何采样问题模式。

纹理过滤:放大纹理时,如何采样纹理模式。

多级渐远纹理:被储存材质一些缩小版本,根据观察者的距离会使用材质的合适大小。

stb_image.h: 图像加载库。

纹理单元:通过绑定不同的纹理单元,允许多个纹理渲染在同一对象上。

GLM:openGl专有的数学库。

lookAt矩阵:一种特殊类型的观察矩阵,它创建了一个坐标系,其所有的坐标根据观察目标的旋转或平移而定。

欧拉角:偏航,俯仰,滚转角从而允许我们通过这三个值构造任何3D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