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封装lib库文件

写单片机代码的时候,有些核心算法不想被开发者看到,但是还必须给开发者使用,这样的话可以使用keil自带的生成lib的功能。
在网上看了很多历程,对于第一次使用的人来说,写的都不是很全面,最终综合了很多例子,才实现。下面我写一个详细点的。


1.创建一个新的工程


2.添加需要生成lib的.c 和 .h文件


3.设置keil,编译生成lib


编译后生成的lib文件


4.lib的调用,keil不能直接调用lib文件,需要将lib和.h同时放到工程中去


之后编译,通过。

若有收获,就点个赞吧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eil是一种嵌入式开发工具,可以用于编写和调试嵌入式系统的程序。Keil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方法来封装和管理文件,这样可以方便地在项目中使用这些。 首先,要封装一个文件,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新的工程,并将文件添加到工程中。可以在Keil的“Project”菜单中选择“Manage”选项来添加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dd”按钮,然后选择要添加的文件。添加完成后,文件将显示在工程的文件视图中。 接下来,我们需要设置文件的编译选项。在Keil的“Project”菜单中选择“Options for Target”选项,然后选择“C/C++”选项卡。在“Include Paths”一栏中,添加文件所在的路径。这样编译器就能找到文件的头文件。 然后,我们需要在代码中引用文件的头文件,并链接文件。在代码中使用#include语句引用文件的头文件,这样编译器就能识别文件中定义的函数和变量。另外,在编译选项中的“Use MicroLIB”一栏中选择“Use MicroLIB”选项,以确保正确链接文件。 最后,我们可以在代码中使用文件中定义的函数和变量了。通过调用文件中的函数,我们就可以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 总的来说,Keil提供了一个简单方便的方法来封装和管理文件。通过正确添加文件,并设置相应的编译选项,我们可以在项目中使用文件中定义的函数和变量,从而实现更加复杂的功能。这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并且使我们的代码更加模块化和可维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