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EndNote导入并查阅文献

问题描述:想要对一批文献做分析,筛选出对自己有帮助的文献。

作用:

EndNote可以方便地进行文献检索,提高文献阅读效率,省去了逐篇下载阅读文献的步骤。

使用方法:

  • 打开EndNote,新建库,库的作用是集中所需查阅的整类文献,比如“治疗”主题的、“恢复”主题的等。

    • 新建好库之后本地会生成一个.enl文件和一个.Data文件,只要把这两个文件做好备份,以后重装EndNote时就可以一键还原文献。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新建分组,分组的作用是把库中的文献按照自己的分类方式进行整理,比如“阅读过”组,“未阅读”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批量导入,需要导入多篇文献到EndNote时,可以先在文献检索网站中将文献信息导出为EndNote格式。以CNKI为例:
    点击导出与分析,选择EndNote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导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浏览器会自动下载一个txt文件,返回到EndNote中,依次点击文件导入,把刚刚下好的txt文件以EndNote格式导入进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去除重复文献,从不同文献检索网站获取到的文献难免会有重复,在EndNote中点击文献查找文献,即可筛选出重复文献,手动点击选择保留其中一个版本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编辑文献详情,双击文献标题即可弹出编辑界面,各项信息可自行填充改动。双击

  • 根据文献标题关联文献PDF,这里的导入文献只是导入进了文献的基本信息,目的是可以方便批量筛选文献,例如通过查看文献摘要来决定是否下载文献全文。
    筛选工作完成后,下载好阅读文献全文时,只需点击右侧曲别针形状附加文件按钮,即可关联文件全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