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学习100步之第六步——低功耗和ADC

工作模块

正常模式:系统正常工作,功耗最高。
其他模式都是以低功耗、节能为目的而设定,可以使用特定的方法来唤醒CPU工作,根据不同的需求,有以下几种工作方式。
休眠模式:该模式关闭了ARM内核。唤醒方式:所有内部、外部功能的中断/事件。
停机模式:该模式关闭了ARM内核、内部所有的功能、PLL分频器、HSE。唤醒方式:外部中断输入接口EXTI(16个I/O之一)、电源电压测控中断PVD、RTC闹钟、USB唤醒信号。
待机模式:该模式关闭了ARM内核、内部所有的功能、PLL分频器、HSE、还有SRAM内容消失。
唤醒方式:NRST接口的外部复位信号、独立看门狗IWDG复位、专用唤醒WKUP引脚、RTC闹钟。

ADC模块

在单片机等硬件电路中,数据是以二进制数存储的(因为各种寄存器的位数决定了存储的方式),外界的模拟量(连续量无法存储在单片机中),因为单片机有供电电压和GND电压(0V),因此它只存储了两个值,之间的值却无法存储,如何将两个值之间的电压值都采样存储出来呢?这就用到了量化的概念,将电源电压在响应的ADC转换模块中寄存器中所有值都设置成1,而零点电压全部设置成0,之间的按比例平均下来便可将二者之间的值存储在相应的寄存器中,便达到了AD转换。具体采样的电压值的范围需要根据单片机来确定,比如STM32F103的电源电压是3.3V,因此取样的范围便是0-3.3V。AD模块中模拟量转化为数字量的用处在于:取样外界的电压值,电压值是连续的,无法在单片机存储,因此,须将采集进来的电压值转换为数字量存储在单片机中,在转换存储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误差,可以增加转换器的位数来提高精度为目的。数字量转换为模拟量,则是将二进制数按权值展开,从单片机中输出即可。

STM32F103增强型产品内嵌2个12位的模拟/数字转换器(ADC),每个ADC共用多达16个外部通道,可以实现单次或扫描转换。 在扫描模式下,自动进行在选定的一组模拟输入上的转换。
ADC接口上的其他逻辑功能包括:
1、同步的采样和保持。
2、交叉的采样和保持。
3、单次采样。
ADC可以使用DMA操作(以后介绍)
模拟看门狗功能允许非常精准地检测一路、多路或所有选中的通道,当被监视的信号超出预置的阈值时,将产生中断。
由标准定时器(TIMx)和高级控制定时器(TIM1)产生的事件,可以分别内部级联到ADC的开始出发和注入触发,应用程序能使AD转换与时钟同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