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与OT

IT&OT

IT,即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是主要用于管理处理信息所采用的各种技术总称。它主要是应用计算机科学通信技术来设计、开发、安装和实施信息系统及应用软件。它也常被称为信息和通信技术(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信息技术的研究包括科学,技术,工程以及管理等学科。这些学科在信息的管理,传递和处理中的应用,相关的软件和设备及其相互作用。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OT,即操作技术(Operation Technology ),是工厂内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操作专员为自动化控制系统提供支持,确保生产正常进行的专业技术。

IT人员与OT人员的区别:

IT技术人员惯于使用最新技术,勇于改善、变革、创新。但在工业自动化网络安全建设过程中通常会因为没有多年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工作经验而无法体会到自动化控制系统内部的遗留问题,或者因为对自动化控制系统了解不够深入,无法套用传统IT网络安全建设的解决方案。

OT自动化控制系统操作专员经验丰富,技术娴熟。但在工业自动化网络安全建设过程中可能会因为保守而不敢应用新技术,对日新月异的IT网络技术了解不深,无法单独构建工业自动化网络安全建设方案。

T与OT的融合进程:

IT与OT的融合进程也就是从“仅仅自动化”到实时优化的转变的过程,需要流程负责人员能够随时获取与流程相关的信息。企业从此再也不会接受因缺乏对问题的可视性而造成的停工期。在整合IT与OT的决策过程后,企业内技术部署的费用降低,能更有效地达成企业的运营目标。

IT与OT的融合优势:

通过整合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技术,运作关键资产和管理分散信息技术的工厂能够提高绩效和产量;优化企业和集体层面的决策;使企业的总体业务目标与运营区域更好地保持一致;增加政策监管和环境保护的及时通报和安全规范的达标;通过提高效率,优化操作流程、资产维护和现场劳动力管理来降低成本。这里写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