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的微信社区该怎么开始运营?聊聊我的经验

1. 社群规则制定

制定好社群的规则是维护社群氛围及社群良好发展的基础,社群成员都需按照运营主设定的规则在社群里发言和互动。

2. 社群内容管理

我在社群里设置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话题,成员可以在不同类型话题下发布相应的内容,这样,社群的内容不至于杂乱,查看时也比较方便。我的是粉丝圈,粉丝圈还有付费话题,可以把有价值的内容归在付费话题内。

粉丝圈有个一键转发公众号的功能,可以把公众号的文章发到社群里,这个功能还是挺棒的!

3. 数据管理

一定要每天关注社群的数据动态!!刚开始运营社区的时候,数据很重要,对之后社区的内容方向、社区的运营规划有指导性作用。

之前用过小密圈,小密圈只统计几个关键的指标(新增人数、活跃人数、总人数、新增收入和总收入),后来用粉丝圈,统计的数据就相对多一些,包括基础数据、粉丝圈数据、用户数据数据,运营主想要的一些数据,后台基本都能看到。

4、 马甲活跃

这点特别重要,不知道题主选的是什么社区产品,我在粉丝圈里刚创建的时候,人很少,粉丝圈正好有马甲功能,我建了一些马甲号,给自己的社区活跃,造成社区人气旺盛的假象,这样也能吸引更多的粉丝进入。

5、活动策划

想要一个社群活跃起来,活动必不可少!!!

A. 投票活动

我是做宠物社群的,当时社群粉丝数只有一二十个,办了一场投票活动,一周时间粉丝数涨了几千。我的投票活动做的时间太长了,没有截图了,前两天看到一个社区也在做投票,这个社区主要就是做投票的,热度很高。新社群想要把热度涨起来,可以先试试做一个投票活动。有些社群是自带投票功能的,比如粉丝圈、微赞,个人觉得微赞的投票不是很好用,用起来很复杂,不是很看得懂。

B. 热议话题

以话题为引导,激发用户的讨论,我用的社群里面的热议话题还可以触发弹幕,对用户来说还是挺好玩的。

C. 还有比如可以在社群里发红包、办线下活动等等。可以利用你选择的社群工具自带的一些功能做一些活动,有技术的支持,办起活动来效果也会更好~

暂时就这些,后续有其他想法再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