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爽解报错:tftp配置成功但开发板依旧挂载不了内核问题

5. 关闭防火墙开机自动启动:sudo systemctl disable ufw。解决:原因在于虚拟机开启了防火墙,导致 tftp 服务被屏蔽,需要关闭防火墙。4. 永久关闭防火墙服务:sudo systemctl stop ufw。6. 开放特定端口服务:sudo ufw allow 22。7. 关闭特定端口服务:sudo ufw deny 80。3. 查看防火墙状态:sudo ufw status。1. 关闭防火墙:sudo ufw disable。2. 开启防火墙:sudo ufw enable。

2024-04-13 16:56:47 158 1

原创 爽解报错:c++: internal compiler error: Killed (program cc1plus)

在make编译时我们有时候会遇到图中这个问题,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编译时内存不足,这有可能是 make -jN 时 N 设置的过大,N 应该根据自己虚拟机的处理器内核数量来合理的设置。不要盲目跟着教程设的很大。我由 -j16 改为 -j8,编译成功。

2024-04-13 11:44:52 313 1

原创 爽解报错:根文件系统启动失败

当编译完内核后启动正点原子 IMX6ULL 开发板时,内核启动后如果卡在了图一的位置,并在等待后出现图二的报错,就说明根文件系统没有成功加载。经过我的反复检查和尝试后,发现是 uboot 中的环境变量 bootargs 的换行符 \ 的问题,在写 bootargs 时。一定要仔细检查 uboot 的环境变量配置参数有没有错误,nfs 服务有没有配置成功。5. 对于损坏或不完整的文件系统,可以尝试重新制作和烧录镜像,或者修复文件系统。2. 确认启动参数设置正确,尤其是根文件系统相关的参数。

2024-03-28 20:43:51 354

原创 爽解报错:error: unknown field ‘ioctl’ specified in initializer

unlocked_ioctl 是用于处理常规的ioctl操作的函数,它接收的参数是一个文件指针(struct file *)、一个命令号 ( unsigned int ) 和一个参数 ( unsigned long )。compat_ioctl 是用于处理兼容32位应用程序的ioctl操作的函数。这个报错的原因是在 linux-kernel-2.6.36 中将 file_operations 中的 ioctl 函数指针改为了 unlocked_ioctl 和 compat_ioctl。

2024-03-06 16:14:51 366

原创 嵌入式Linux驱动——摄像头驱动之VIDIOC详解

VIDIOC 是 Linux 内核中用于视频设备的 ioctl 命令集合。它提供了一系列操作,用于配置、控制和查询视频设备的功能。这些命令允许用户空间程序与视频设备进行交互,包括配置视频格式、请求内存缓冲区、启动/停止数据流等。

2024-03-02 16:58:50 382

原创 QT——Q_PROPERTY属性系统详解

getMyProperty` 用于读取属性值,`setMyProperty` 用于写入属性值,并在值发生变化时发出 `myPropertyChanged` 信号。在Qt中,`Q_PROPERTY` 是一个宏,用于声明属性。在使用 `Q_PROPERTY` 定义属性后,可以通过 `QObject` 的 `property` 函数读取和写入属性值,也可以通过信号和槽机制在属性值变化时得到通知。这只是 `Q_PROPERTY` 的基本用法,更复杂的场景可能涉及到属性的持久化、自定义的属性检验、属性值的关联等。

2024-01-18 14:47:30 1149 3

原创 grep命令——用于文本搜索和过滤的命令

grep 是一个在 Unix/Linux 系统中用于文本搜索和过滤的命令。它的名称来源于 "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即全局正则表达式打印。`grep` 通过在文件中搜索指定的文本模式(正则表达式),然后将包含匹配模式的行打印到标准输出,提供一种快速查找信息的方式。

2024-01-15 11:07:19 388 1

原创 rsync命令——利用rsync命令拷贝文件软连接

在 rsync 中,软链接是文件系统中的一种特殊类型的文件,它包含指向另一个文件或目录的路径。默认情况下,`rsync` 不会递归地传输软链接指向的文件内容,而是传输软链接本身。但是,通过使用 `-L` 或 `--copy-links` 选项,`rsync` 将会复制软链接所指向的文件,而非软链接本身。

2024-01-12 10:38:53 674

原创 scp命令——安全传输文件

SCP(Secure Copy Protocol)是一种通过加密的方式在本地系统和远程系统之间安全地传输文件的协议。它建立在SSH(Secure Shell)协议之上,而SSH本身提供了一系列安全机制,包括加密、身份验证和数据完整性验证。SCP命令用于在Unix或类Unix系统之间复制文件或目录,并通过SSH(Secure Shell)进行加密。

2024-01-12 10:22:28 444

原创 linux——创建/删除文件软连接

ps:使用unlink只会删除软连接,不会删除文件本身,比较安全,所以推荐使用unlink。ps:使用rm同时会删除掉软连接和目标文件本身,也可以加个-i来询问用户是否要删除文件。ln -s unlink rm

2023-12-14 14:50:32 79 1

原创 kthread_worker机制讲解

kthread_worker 机制提供了一个简单而灵活的方法,使得内核开发者能够创建、管理和调度工作线程,用于执行异步任务,而不影响主线程的执行。

2023-11-04 16:42:10 162 1

原创 Completion机制讲解

Completion机制详解

2023-11-04 15:29:36 144 1

原创 POLL机制讲解

POLL机制讲解

2023-11-03 21:23:45 118

原创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IIC驱动(基于野火I.MX6ULL)

由于现在引入了设备树这种机制,所以i2c已经不需要自己手动注册了,开发板一上电,i2c总线就注册好了。而设备树又是和paltform平台总线相配合的,设备树中的节点会被解析为paltform的平台设备。所以我们需要将平台总线设备转换为i2c设备,再注册到i2c总线里。IIC设备:i2c_client IIC驱动:i2c_driver- I2C核心提供I2C总线驱动和设备驱动的注册方法、注销方法、I2C通信硬件无关代码- I2C 总线驱动。

2023-11-03 12:12:38 363 1

原创 野火I.MX6ULL的GPIO被系统占用问题

开发板上的部分GPIO可能会被系统占用,在使用前请根据需要修改 /boot/uEnv.txt 文件, 可注释掉某些设备树插件的加载,重启系统,释放相应的GPIO引脚。

2023-10-19 11:09:34 14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