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Compare+vs+cmake插件功能编译

1.软件版本

CloudCompare2.11.3

vs2017

CMake3.14.1

2.编译步骤

(1)下载CloudCompare源代码

下载地址:CloudCompare2.11.3

(2)路径设置

首先设置源代码地址,该地址就是下载后解压的CloudCompare整个文件夹。该地址最好不要有中文路径。然后设置编译后的输出地址,该地址需要单独新建D:/CloudCompare-2.11.3-builds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3)生成器和编译器选择

点击configure,设置x64模式,编译器默认选择,如下图所示。

 点击Finsh后,得到如下结果。

 (4)Qt路径配置

     由于CloudCompare采用了Qt的插件管理方式,因此这里需要设置Qt 的安装路径,需要提前安装好Qt。我这里安装的是Qt5.12,如果Qt的环境变量配置好后,只需要设置QT_ROOT_PATH即可。配置如图所示。

(5)CMake安装输出路径设置 

CMake条目下需要设置 CMAKE_INSTALL_PREFIX的路径,尽量不要默认为C盘,配置如下。

 (6)插件例程功能配置

另外需要勾选上插件中的PLUGIN_EXAMPLE_STANDARD,以便生成插件示例dll文件加载。

 再次点击configure后,显示  Configuring done ,且红色区域变为白色。

 再点击Generate,显示Generating done  完成CMake编译,如下图所示。

(7)VS2017编译生成

最后用VS2017打开 D:\CloudCompare-2.11.3-builds下的CloudCompareProjects.sln。

配置环境,选择Release  x64模式,Debug模式类似如下操作。

右击ALL_BUILD,选择生成,等待生成完成。

 然后右击INSTALL,点击重新生成,等待完成。

在之前配置的CMAKE_INSTALL_PREFIX路径下(D:\prefixs)生成了如下

 (8)DLL文件动态链接库配置

将D:\CloudCompare-2.11.3-builds\plugins\example\ExamplePlugin\Release路径下的ExamplePlugin.dll拷贝到D:\prefixs\CloudCompare\plugins中。

打开D:\prefixs\CloudCompare中的CloudCompare.exe,选择打开点云模型。

 上图中红色框中就是添加的插件,该插件只是一个演示例程,没有其他实现功能。若要添加新的插件功能,则需对D:\CloudCompare-2.11.3\plugins\example中的例程进行修改,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然后按照上述整个流程重新编译生成相应的DLL文件,再把DLL文件放到D:\prefixs\CloudCompare\plugins中。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