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远数据:BI技术平民化,让消费企业获得百倍增长机会

无BI ,不AI

文 | 田甜

编辑 | 尹茗

图片设计 | 李斌才

1831年,英国出版的《机器的成绩》一书中写道:现在一千个人当中,没有一个人不穿袜子。工业革命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机器大生产解放了劳动力,让成千上万的英国女工穿上了女王同款丝袜。

AI+BI(Business Intelligence,商业智能)在企业商业决策中提上日程。BI是一张解决方案,通过对企业经营数据分析,将其转换为对决策有用的信息;AI则让BI的过程变得更加实时、智能化与细颗粒度。

CEO苏春园认为,BI智能化的伟大之处在于它让过去只有巨头才用得起的数据分析惠及所有企业,现在企业所需投入成本不过曾经巨头所投入的百分之一。

BI公司MicroStrategy,服务过上百家世界500强。在MicroStrategy担任中国研发总裁兼全球服务器产品线总经理期间,苏春园曾管理300+人员的产品与研发团队。

500强至少有数百人的数据团队,以及数千名在各业务部门做数据分析、探索与决策的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BAT等互联网大公司建立了数据平台及配有数据专业人士,绝大多数传统企业及中小企业的数据化水平还相当原始。BI领域创业公司来说,中国无疑比美国有更多机会和增长潜力。

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