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北航软件学院复试

总共往学校跑了三次,第一次是去体检,大早晨饿着肚子水都不敢喝,经过曲折的两个小时到了北航校医院,那队伍太长了,光抽血这一项就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可能我去的时间的不早不晚吧;建议要么去的时候就大早晨去,要么就将近11点的时候再到校医院。

第二次去是体检的第二天把体检表取出来交给秦老师,此处需要注意下,体检结束之后把单子交之前记住自己的编号,第二天去领的时候好找一些。体检结果分三类,体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前两类会给你盖校医院的章,不合格会要求去医院复查,我的是基本合格,单子后面还贴了一个小条子,这个条子上写了一些数字,问过老师后,老师说这只有有章就行,说明问题不大,在可控范围内;声明一下本人最近是参加过体检没有问题的,可能是既往病史这一栏忘记填无,或者早晨饿太久免疫力下降了?这是我对比其他同学自己推断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把单子写全,没有既往病史的就填无。

第三次就是复试了,学校要求早晨8点到三楼资格审查,然后缴费,八点半正式开始复试,我由于住在廊坊离得比较近还有就是北航附近的酒店住满了所以是复试当天早晨做的最早的高铁去的北京,到了北航也不算太晚,八点四十,还有好多人没有资格审查结束;自我感觉不算太晚;建议:早点完成资格审查比较好,因为复试的时候越早审查结束,越早参加复试,不用等太久。

复试的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思政性质的,上交一下自己的小结,做一下自我介绍,如果不是党员就抽一道简单一些的题,如果是党员就抽一道粉色的题,粉色的题涉及到国家经济政治等等,简单的题比较开放,只要不是思想过于极端就没有问题;
第二环节英语口语,进去之后老师都很专业,直接是英语环境,直接进行自我介绍就好了,如果介绍太久会进行打断,问你一些你工作的情况,以及以后如果录取之后如何上课的问题;这个问题也不是很大。
第三环节就是重头戏专业基础:如果是跨考的会松一些,如果是相关专业的就老老实实的准备吧,主要有数据库,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专业问题;今年的题色跟往年的一样:绿色操作系统,白色计网,粉色编译原理,黄色软工,蓝色数据库;
第四环节综合:带着自己的职业生涯与规划和大学的证书等进去就行了,老师们都很和蔼,问一些基本的问题,没有什么难度老实回答即可;
备注:
北航软件学院非全复试参考题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什么是数字证书 数字证书就是互联网通讯中标志通讯各方身份信息的一串数字,提供了一种在Internet上验证通信实体身份的方式,其作用类似于司机的驾驶执照或日常生活中的身份证。它是由一个由权威机构-----CA机构,又称为证书授权(Certificate Authority)中心发行的,人们可以在网上用它来识别对方的身份。数字证书是一个经证书授权中心数字签名的包含公开密钥拥有者信息以及公开密钥的文件。最简单的证书包含一个公开密钥、名称以及证书授权中心的数字签名。 2.木马和蠕虫的区别 病毒“指编制或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病毒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1、它必须能自行执行。它通常将自己的代码置于另一个程序的执行路径中。 2、它必须能自我复制。例如,它可能用受病毒感染的文件副本替换其他可执行文件。病毒既可以感染桌面计算机也可以感染网络服务器。 蠕虫(worm)是病毒中的一种,但是它与普通病毒之间有着很大的区别。一般认为:蠕虫是一种通过网络传播的恶性病毒,它具有病毒的一些共性,如传播性、隐蔽性、破坏性等等,同时具有自己的一些特征,如不利用文件寄生(有的只存在于内存中),对网络造成拒绝服务,以及和黑客技术相结合,等等。普通病毒需要传播受感染的驻留文件来进行复制,而蠕虫不使用驻留文件即可在系统之间进行自我复制, 普通病毒的传染能力主要是针对计算机内的文件系统而言,而蠕虫病毒的传染目标是互联网内的所有计算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