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0.04根目录扩容(双系统)

情况:电脑安装了两块硬盘,各自500g,一开始只安装了win10系统,后来在第二个硬盘上安装了ubuntu20.04,分配了一开始分配了200G,后来感觉小,打算在根目录下扩容,最后成功了记录如下;

过程:

1、在win10系统下,对第二块盘(即安装ubuntu的那个盘)压缩卷(只设置压缩大小就行,其他参数不用改);

2、在Ubuntu系统下,Ctrl+Alt+T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gparted

安装完成后输入:

sudo gparted

然后如下图:

压缩卷得到的空间在计划扩容部分(带小钥匙符号)的左面,这时候无法扩容;

然后需要制作Ubuntu系统盘,然后用Bios设置该U盘登录Ubuntu系统,并选择试用,如下图:

 然后进入系统,打开终端输入sudo gparted,然后打开了软件界面如下:

sudo gparted

 

 这时,可以看到之前的小钥匙标记没了,选中要扩容的那个盘,得到下图,然后拖动左边的“边界”来扩容:

 拖完后,应用全部操作,中间会提示“系统可能炸掉”,不要怕,继续

然后就是比较长时间的等待……直到全部变为对号√

 然后,关闭,重启选择系统,按照提示,拔掉U盘,enter,然后进入bios更改为之前的启动顺序,然后重启就可以了,结果如下:(之前是一百多G,现在300G了)

 

 

  • 14
    点赞
  • 1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您好!对于安装Ubuntu双系统,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准备一个可引导的Ubuntu安装介质,您可以从Ubuntu官方网站下载ISO文件,并将其刻录到光盘或制作成USB启动盘。 2. 在Windows系统中,打开磁盘管理工具(Disk Management),缩小Windows分区以为Ubuntu腾出一片空间。这个空间将用于安装Ubuntu。 3. 插入Ubuntu安装介质,重启计算机。在启动时按下正确的按键(通常是F12、F10或ESC)进入引导菜单。 4. 选择从您准备的安装介质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菜单中选择"Install Ubuntu"(安装Ubuntu)选项。 5.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您想要的语言、时区等选项。在"Installation Type"(安装类型)窗口中,选择"Something Else"(其他选项)。 6. 在分区界面上,选择刚才在Windows磁盘管理中为Ubuntu预留的未分配空间,并点击“+”按钮来创建新的分区。建议至少创建两个分区,一个用于根目录(/),一个用于交换空间(swap)。对于根目录,您可以选择ext4文件系统,并将挂载点设置为 "/"。对于交换空间,您可以选择与系统内存大小相同的分区。 7. 完成分区设置后,选择刚才创建的根目录分区,并点击"Install Now"(立即安装)按钮。 8. 在后续的安装过程中,您需要设置用户名、密码等信息。您还可以选择是否安装第三方软件和驱动程序。 9.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时,您将看到一个引导菜单,选择Ubuntu即可进入Ubuntu系统。 请注意,在进行双系统安装时,请确保已备份重要数据,并仔细选择正确的分区进行安装,以免误操作导致数据丢失或系统损坏。希望这些步骤对您有帮助!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向我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